《图说春秋 见证历史》
点击数: | 发表时间:2014/07/15
  • 照片图说历史, 历史烛照现实。我们回顾那段业已逝去的“与天斗、与地斗”艰苦奋斗历程,不但为那段充满英雄主义情怀的时代而生发一种强烈的冲动,也为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唏嘘叹息…… 侯希安先生不但见证了宝鸡那段历史,而且在摄影的胶片时代,亲历现场、亲入暗房,为我们留下了这些有着文物品格的图片,十分难能可贵。 侯希安先生经历了摄影发展由胶片而数字、由黑白而彩色、由暗房而电脑科技发展历程,深刻懂得拍片就是历世做人,功夫总在相机外的道理。这些精选的图像中,不但充盈着银盐的韵味和厚重的质感,而且显现着老一辈摄影家孜孜不倦、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从纪实拍摄方法上,他经历了由“摆拍”到“抓拍”,由形式到思想的嬗变涅槃。记录人们的心路轨迹。人们不能脱离时代而存在,这些图片不但能给后学提供许多借鉴,而且也必定有其深刻的认识价值。 宝鸡摄影曾在一段时期见证了中国摄影解放思想、冲破樊篱的艰巨历程,出现了一批有作为的摄影家,产生了一批有影响的摄影作品。这些成绩的取得和我市老一辈摄影家们艰苦奋斗、努力扶持不无关系,侯希安先生就是他们中的一个先进的代表。这次隆重推出的这个展览,不但是向老一辈摄影家们崇高的致敬,也是我们响亮的呼唤,希望我市摄影界同仁传承老一辈优秀的品格和崇高的精神,不懈追求,为把我市摄影艺术事业推向跟高的发展水平而努力奋斗!同时希望摄影同仁开放包容,举办更多摄影作品的交流和展示,为把我市文化艺术事业进一步推向大繁荣大发展而努力风斗!
Copyright © 1999 - 2013 bjsqy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