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文化走进课堂 保护成果全民共享
点击数: | 发表时间:2015/09/17
  • 市非遗保护中心副主任王炳智为东仁堡小学赠送《非遗图典》在我国第十个“文化遗产日”来临之际,宝鸡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宝鸡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为推进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大力弘扬我市优秀的非遗文化,开展了“非遗文化进课堂”活动,我市六个县区的六所中小学参与活动。 “非遗文化进课堂”活动得到了师生的热烈欢迎。师生们听取了我市非遗专家关于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相关知识,并且跟随我市国家级、省级和市级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学习泥塑绘画、面花制作、民间剪纸、陶艺制作等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艺。在民间大师的指导下,学生们制作出一件件稍显稚嫩却泥土气息浓郁的作品,这些作品凝聚了他们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由衷的喜爱和深厚的情感。凤县双石铺中学的千名师生还在民间艺人的带领下学唱《十二梅花》《织手巾》民歌曲目,歌声传遍整个校园。
  • 社火脸谱绘制技艺传承人张星为周原镇中学学生传授脸谱绘制
  • 非遗传承人走进凤县双石铺中学给学生教唱凤县民歌
  • 凤翔泥塑传承人胡新明为本县申都小学教授泥塑绘制
  • 剪纸传承人朱雪慧为东仁堡小学师生教授剪纸
  • 太白面花传承人为本县黄凤山小学学生教做面花
  • 渭滨陶器制作传承人杨甲虎走进新建路中学传艺
Copyright © 1999 - 2013 bjsqy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