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欣赏
书法绘画 音乐舞蹈 戏剧曲艺 文学创作 图片摄影 理论研究

文学创作

文学创作

常安(小小说)

2022/05/03 作者:祁军平  点击数:

  十月怀胎的妻子再过几天就要生了,在B县交通执法中队工作的转业军人常凯,这几天心里甭提有多高兴了,见谁都笑眯眯的,走起路来都轻飘飘的。这一天,他和同事们对“两客一危”运输企业安全检查完了下班后,健步如飞。

  一回到家,就听妈妈唠叨着:“凯凯,你媳妇快生了,你还不向单位请个假?女人生孩子是件大事,而且您媳妇都28岁属大龄产妇了,更不能有啥闪失。”

  “妈,知道啦!您这话听的我耳朵都快起茧了。等过几天迎接完'支队年终大检查,我就请年休假,在家一心一意陪护。”说完还冲母亲做个鬼脸。

  吃罢晚饭,手机铃声突然响了起来,常凯拿起一看是大队长打过来的忙按下了接听键。“喂,常凯,有件急事我征求下你的意见。”

  “有事您说。”

  “咸阳飞机场出现了境外输入性德尔塔病毒,西安已确诊150例,防疫形式非常严峻,刚接到上级通知让我们中队抽调''执法人员赴县界木龙盘配合公安、卫生部门上防疫检查点执勤,你和家人商量一下答复我。”

  还没等常凯挂断电话,就听妈妈说:“不能去!”

  “妈,您为啥我不能去?”

  “为啥?就因为你是独生子,你媳妇马上要生孩子了,你要守在身边!”

  “妈,我是一名专业军人,更是一名党员,九应该冲锋在前,为国家分忧。”

  “不能去!你媳妇生孩子是咱家里的头等大事,不能远离。”

  “好我的妈哩,您以往不是很通情达理的人,您不是从小教育我长大了要做个对祖国和社会有用的人嘛,作为一名曾经的军人和交通执法人员我就应当主动请缨去抗疫一线。”

  “咱家你爸当年为抓犯罪分子已经为国家牺牲了,咱家不能失去你个独苗。”妈妈一边抹眼泪一边说。

  “妈!您就让儿去吧。”常凯恳求着母亲,随即他向坐在沙发一角的妻子投去求职的目光。

  “妈,他一心想去咱就让他去吧,您儿子是个直脾气的人咱们不让他去,,以后他会埋怨咱们的。您也知道2020年武汉爆发新冠病毒给我们国家带了多么大的损失,那一年连十八九岁的医护人员都参加去抗疫,何况他还是个大男人。”

  “那你说你生孩子,我要是忙不过来该咋办?”

  “妈,我想好了,明天我就给我爸妈打电话,让他们来咱家。您这下该放心了吧?”妻子在一帮说。

  听着妻子为自己帮腔,常凯心里暖暖的,庆幸自己取对了媳妇。

  临出门,妻子突然叫住了常凯,常凯以为妻子又反悔了,谁知妻子说,你就要去防疫检查点了,临走你给咱将要出生的好像取个名字吧?”

  常凯思索了片刻说:“西安原来叫长安,长安‘常安’,要不我们的孩子就叫常安吧,祝愿祖国国泰民安。”说完推开门,趁着夜色向集合点赶去……

咨询指导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Copyright © bjsqyg.com 1999-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10507号  陕公网安备 61030202000149号 技术支持:艺帆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