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物质文化遗产
民间文学 传统美术 传统音乐 传统舞蹈 传统戏曲 曲 艺 传统体育游艺与杂技 传统手工技艺 民 俗 传统医药 传承人目录

传承人目录

传承人目录

西山刁鼓传承人——袁文锡

      袁文锡,男,汉族,1939年2月生,陈仓区香泉镇水柏村人。八岁起跟随祖父、父亲、哥哥学打刁鼓,多年来从未间断对西山刁鼓的学习与表演,现已是水柏村西山刁鼓的领头人。

      每逢重大节日及庆典,袁文锡都积极参与、组织刁鼓演出活动,并利用农闲向年轻人传授西山刁鼓技艺,培养鼓手三十多人,使他们成为西山刁鼓的骨干。如今,在袁文锡的带领下,西山刁鼓成为了水柏村年轻人们的爱好,逢年过节,老老少少都争着打鼓,表演自己的鼓技,十分热闹。1984年,袁文锡带领水柏村刁鼓队参加了宝鸡市民间艺术节,在锣鼓大赛中获得优秀奖旗一面,并受到市领导亲自接见。袁文锡现为宝鸡市第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和陕西省第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

 

咨询指导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Copyright © bjsqyg.com 1999-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10507号  陕公网安备 61030202000149号 技术支持:艺帆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