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文化
2023年宝鸡文化 2022年宝鸡文化 2021年宝鸡文化 2020年宝鸡文化 2019年宝鸡文化 2018年宝鸡文化 2017年宝鸡文化 2016年宝鸡文化 2015年宝鸡文化 2014年宝鸡文化 2013年宝鸡文化

2021年宝鸡文化

2021年宝鸡文化

陈仓区举办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展示活动

2021/12/31 作者:文|图 董斌霞  点击数:

  6月12日是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意识,传承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非遗保护的良好社会氛围,促进我区非遗项目商品化转化、产业化发展,6月11日上午,我区在虢镇车站广场开展了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展示活动,今年活动的主题是人民的非遗 人民共享。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和《陈仓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基本情况》等宣传单,介绍了非遗、文物保护等相关知识,引导群众观看非遗项目简介展览板,了解基本信息,倡导非遗融入生活、服务社会。展示省级非遗项目社火脸谱绘制技艺、陈仓泥塑,市级非遗项目陈仓剪纸、陈仓皮影制作技艺、陈仓油酥锅盔,区级非遗项目陈仓布艺,并有非遗传承人向现场热情群众介绍各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源流、发展,以及如今的保护现状,现场气氛热烈,受到大家的一致称赞。

  非物质文化遗产门类众多,涵盖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尤其是手工技艺类非遗产品植根于深厚的中华传统文化,散发着劳动人民的独特智慧和魅力。此次区文化馆开展的非遗手工技艺项目展示活动,推动非遗产品与当代生活更好地融合,全面普及了非遗知识,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了全社会共同关注和保护优秀传统文化的浓厚氛围,让人民群众能够参与到非遗保护中来,真正享受到非遗保护成果。

咨询指导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Copyright © bjsqyg.com 1999-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10507号  陕公网安备 61030202000149号 技术支持:艺帆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