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文化
2023年宝鸡文化 2022年宝鸡文化 2021年宝鸡文化 2020年宝鸡文化 2019年宝鸡文化 2018年宝鸡文化 2017年宝鸡文化 2016年宝鸡文化 2015年宝鸡文化 2014年宝鸡文化 2013年宝鸡文化

2021年宝鸡文化

2021年宝鸡文化

北京师范大学倪文东教授做客首期宝鸡市群众文化大讲堂

2021/06/20 作者:秦蓉芳  点击数:

  6月19日上午,由宝鸡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市群众艺术馆承办的宝鸡市群众文化大讲堂在群艺馆一楼小剧场开讲。首期大讲堂邀请到著名书法家、北京师范大学倪文东教授作了题为《书法与中国文化精神》的公益讲座。

  讲座由宝鸡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段军林主持,来自我市的近200名书法爱好者现场聆听了倪文东教授的精彩讲课。

  倪文东教授为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书法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西安外事学院老子学院书法系特聘教授、书法学科带头人。曾任首届中国书法兰亭奖教育奖评委、教育部社科奖评委、教育部艺术学理论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他从事书法教育、研究和创作30余年,出版有《历代书法名品赏评》《书法创作导论》《楹联书法百品》《书画家印款小辞典》等书法专著、教材和大型工具书30余部,书法篆刻作品多次参加全国展览,并被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国美术馆、陕西美术博物馆、西安碑林博物馆等收藏。


  倪教授从书法是中国文化精神的具体体现、通过书法的发展看中国文化内涵、书法点画折射出审美意识和人生观等五个方面,用大量古代书法碑帖图片资料,为现场观众生动阐述了书法是中国文化的精髓,作为一种文化形态,中国书法与中国人是不可分的。他鼓励书法爱好者们学习利用好宝鸡当地的金文书法艺术资源,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书法艺术作品弘扬中国文化精神。现场观众还为倪文东教授送上了鲜花以表敬意和感谢。

  宝鸡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段军林总结讲话说:“通过举办这样的文化大讲堂,对于提升宝鸡市群众书法水平,营造浓厚文化氛围,建设彰显华夏文明的历史文化名城,建设区域文化中心城市,必将产生重要而积极的推动作用。”

咨询指导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Copyright © bjsqyg.com 1999-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10507号  陕公网安备 61030202000149号 技术支持:艺帆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