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文化
2023年宝鸡文化 2022年宝鸡文化 2021年宝鸡文化 2020年宝鸡文化 2019年宝鸡文化 2018年宝鸡文化 2017年宝鸡文化 2016年宝鸡文化 2015年宝鸡文化 2014年宝鸡文化 2013年宝鸡文化

2021年宝鸡文化

2021年宝鸡文化

“非遗购物节”活动在宝鸡市群众艺术馆门前举办

2021/06/12 作者:文/张燕 图/程建红  点击数:

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暨“非遗购物节”活动在宝鸡市群众艺术馆门前举办

  6月11日上午,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暨“非遗购物节”在宝鸡市群众艺术馆(宝鸡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门前启动。此次活动由宝鸡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宝鸡市群众艺术馆、宝鸡市非物质保护中心承办,各县区文旅局和文化馆承办。


  本次活动主题为“人民的非遗 人民共享”,活动分为三个内容:一是活动启动仪式,二是《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法》《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陕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条例和非遗相关知识》宣传和近年来非遗传承保护成果展示,三是非遗传统工艺振兴项目和非遗扶贫就业工坊项目展示活动,搭建非遗产品线上、线下销售平台,使广大群众在购物体验中共享非遗保护成果。西秦刺绣、凤翔泥塑、凤翔木版年画、岐山擀面皮制作技艺等10个非遗项目参加了宣传展示活动。


  参加当天启动仪式的领导有:宝鸡市文化和旅游局公共服务科科长侯文波、宝鸡市群众艺术馆馆长、宝鸡市非遗保护中心主任叶启明、宝鸡市群众艺术馆党总支书记王炳智、陇县文化馆馆长苏黎明、凤县文化馆馆长张少臣、太白县文化和旅游局文物和文化股股长张永林,参加启动仪式的还有各县区主管非遗工作的副馆长、非遗部主任等。启动仪式由宝鸡市群众艺术馆党总支书记王炳智主持,宝鸡市群艺馆馆长叶启明致欢迎词。

  宝鸡市文化和旅游局公共服务科科长侯文波在启动仪式讲话中说:非物质文化遗产蕴含着中华民族特有的精神价值、思维方式和想象力,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表现形式,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法颁布实施10周年。十年来我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水平持续提升,近年来我市深入开展非遗保护和传承工作,2019年建成和开放了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陈列馆,对宣传提升我市的优秀文化遗产,提升宝鸡影响力有极大促进作用。

  启动仪式结束后,领导和群众观看了各个展示项目及非遗知识宣传展牌。传承人为群众现场展示、表演,让现场群众在感受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也享受到了购物的乐趣。


  此次活动为期两天,旨在推动“人民的非遗 人民共享”非遗主题宗旨,展示宝鸡非遗独特魅力及保护成果,普及非遗知识和健康生活理念,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创新实践。


 

审核:叶启明

文稿:张   燕  

照片:程建红

编辑:秦蓉芳

咨询指导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Copyright © bjsqyg.com 1999-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10507号  陕公网安备 61030202000149号 技术支持:艺帆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