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文化
2023年宝鸡文化 2022年宝鸡文化 2021年宝鸡文化 2020年宝鸡文化 2019年宝鸡文化 2018年宝鸡文化 2017年宝鸡文化 2016年宝鸡文化 2015年宝鸡文化 2014年宝鸡文化 2013年宝鸡文化

2020年宝鸡文化

2020年宝鸡文化

宝鸡市群众艺术馆理事会第一届第二次会议近日召开

2020/12/31 作者:秦蓉芳  点击数:

  2020年12月29日下午,宝鸡市群众艺术馆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召开。会议由宝鸡市群众艺术馆馆长,理事会副理事长叶启明主持,宝鸡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段军林、公共服务科科长侯文波以及馆理事会、监事会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文化和旅游局公共服务科科长侯文波宣读了《关于调整宝鸡市群众艺术馆理事会和监事会人员的批复》《关于提名宝鸡市群众艺术馆理事长监事长人选的通知》,与会理事和监事表决通过段军林为市群艺馆理事会理事长、侯文波为市群艺馆监事会监事长。

  市群众艺术馆党总支书记王炳智向理事会汇报了群众艺术馆全年工作情况,与会理事对群艺馆2020年度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2020年,在新冠疫情影响下,群艺馆能创新工作理念,发挥职能优势,克服重重困难,坚持开展公益文化服务,工作有亮点、有特色、有突破,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各位理事开诚布公、畅所欲言,从自身行业和专业角度出发,对群艺馆下一年度工作开展建言献策,特别是在非遗数字艺术馆建设、发掘宝鸡地方文化、线上线下艺术培训、加强馆校合作及人才培养、文化志愿服务等方面提出了具有前瞻性、建设性的指导意见。

  张力洁理事建议要拓宽服务方式,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做好线上线下艺术培训,吸引更多的市民走进群艺馆,让公共文化设施效能最大化,让群艺馆成为文化的窗口,市民的驿站;王宝强理事建议今后可以通过加强馆校合作,让非遗陈列馆成为非遗传承教育基地,利用高校人才资源优势,在做好非遗文化传承同时为群众开展文化志愿服务;徐驰文理事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我们要把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开展工作,2021年,要结合建党百年主题开展系列文化活动讴歌党、讴歌时代、讴歌人民。段军林理事长总结说,群艺馆要以理事会建设为保障,自觉担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担当,为群众提供更优质更高效更便捷的公共文化服务。

  会上,各位理事纷纷表示,将积极履行理事职责,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动群艺馆事业发展。庄利康监事认为,群艺馆理事会的成立有效推动了群艺馆运行新模式,今后,应进一步规范理事会管理,建立健全制度保障,发挥理事会决策和监督作用,提升群众艺术馆的服务水平和服务效能。

  文化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改革是深化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改革创新的重要举措。理事会既有政府代表,也有社会有关方面代表,形成多元共治,充分体现了理事会的专业性和广泛性。理事会成员积极建言献策,使文化馆的各项工作决策更加民主、科学、精准、全面,使文化馆的公益属性得以彰显,公众参与机制得到加强,激发了公共文化机构内部活力。积极探索、发挥理事会作用,形成管理完善,运行有效的理事会制度,支持帮助公益文化单位工作开展,对于促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取得高质量创新性发展将产生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
 

审核:叶启明

文稿:秦蓉芳

照片:程建红

编辑:闫晓毅

咨询指导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Copyright © bjsqyg.com 1999-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10507号  陕公网安备 61030202000149号 技术支持:艺帆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