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文化
2023年宝鸡文化 2022年宝鸡文化 2021年宝鸡文化 2020年宝鸡文化 2019年宝鸡文化 2018年宝鸡文化 2017年宝鸡文化 2016年宝鸡文化 2015年宝鸡文化 2014年宝鸡文化 2013年宝鸡文化

2020年宝鸡文化

2020年宝鸡文化

宝鸡市群众文艺诗歌创作培训在岐山举办

2020/11/27 作者:秦蓉芳  点击数:

  11月26日至11月27日,由宝鸡市群众艺术馆主办、岐山县文化馆协办的宝鸡市群众文艺诗歌创作培训班在岐山成功举办。此次培训旨在加强基层文化馆站创作人才队伍建设,有效提高群众文艺诗歌作者的艺术素养与创作能力,不断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来自全市13个县区文化馆、文化站的诗歌创作骨干和业余作者参加了这次培训。

  出席开班仪式的有宝鸡市群众艺术馆馆长叶启明,岐山县文化和旅游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建刚,岐山县文化和旅游局党委委员、文化馆馆长付博。叶启明馆长作了开班讲话,他说,诗歌有不可替代的感召功能和审美功能,希望广大业余作者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提高思想认识,将自己的创作与时代的发展结合起来,深入生活、深入实际、深入群众,创作出思想性、艺术性兼具的诗歌作品,创作出讴歌时代、抒写人民,反映宝鸡地域文化的诗歌作品。并希望大家在自身业务能力得到提高同时,回去开展好接力式培训,使群众文艺创作队伍不断壮大,让优秀群众文艺作品真正普惠广大群众。

  培训邀请了中国作家协会会员、陕西省诗词学会常务副会长、西安市作协副主席商子秦为学员们讲授了《诗歌创作漫谈》。商子秦老师从诗歌创作个人定位、如何写好朗诵诗等方面分享了自己宝贵的创作经验,对并针对学员们的诗歌作品逐一进行了点评和辅导。

  培训还邀请了中国作家协会、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陕西省音乐文学学会副主席、省职工作协诗歌专委会主任、宝鸡日报社副刊部主任白麟为学员们授课。他从诗歌的五重境界、诗歌的语言、诗歌的现实意义等方面结合自己创作经验的为大家讲授了《诗经在新世纪的现实意义》。


  这次培训给业余诗歌作者提供了一个学习、沟通、交流的平台,激发了大家的创作热情,为培养群众文艺创作人才,促进全市群众文艺繁荣起到了推动作用。

审核:叶启明
文稿:秦蓉芳
照片:闫晓毅  辛清华
编辑:闫晓毅

咨询指导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Copyright © bjsqyg.com 1999-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10507号  陕公网安备 61030202000149号 技术支持:艺帆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