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文化
2023年宝鸡文化 2022年宝鸡文化 2021年宝鸡文化 2020年宝鸡文化 2019年宝鸡文化 2018年宝鸡文化 2017年宝鸡文化 2016年宝鸡文化 2015年宝鸡文化 2014年宝鸡文化 2013年宝鸡文化

2020年宝鸡文化

2020年宝鸡文化

宝鸡市群众艺术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2020/11/13 作者:秦蓉芳  点击数:

共忆峥嵘岁月,传承革命精神 ——宝鸡市群众艺术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干部职工思想作风建设,2020年11月4日,宝鸡市群众艺术馆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赴凤翔紫荆村红色教育基地、冯家山水库纪念馆追寻先辈足迹,重温革命历程,接受了一次革命传统教育。

  凤翔县陈村镇紫荆村是彭德怀元帅解放大西北时召开“西府出击”前委扩大会议、部署作战方案的旧址。下午,大家先来到紫荆村瞻仰了人民英雄纪念碑,深切缅怀纪念革命英烈,接着参观了“西府出击”旧址,学习了人民解放战争史实,重温了解放宝鸡战役的光辉历程和我党我军的革命优良传统。

  随后,大家又来到冯家山水库展览馆,通过听讲解、看实物了解到冯家山水库工程建设中,十几万农民群众、党员干部、部队官兵和技术人员在生产力水平低下、物质条件匮乏的情况下,住窑洞、啃干粮,土法上马,人力施工,以满腔热血和坚强意志实现了“高峡出平湖”,创造出关中大地水利史上的奇迹,深刻感受了“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科学求实、开拓创新”的冯家山精神。

  这次参观学习活动,让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经历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和思想教育,真切体会到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遗志,传播时代精神,将冯家山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形,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攻坚克难,顽强拼搏,敢于担当,乐于奉献,以实际行动为推动我市文化事业高水平、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审核:叶启明
文稿:秦蓉芳
照片:程建红
          罗   琛
编辑:闫晓毅
 

咨询指导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Copyright © bjsqyg.com 1999-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10507号  陕公网安备 61030202000149号 技术支持:艺帆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