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文化
2023年宝鸡文化 2022年宝鸡文化 2021年宝鸡文化 2020年宝鸡文化 2019年宝鸡文化 2018年宝鸡文化 2017年宝鸡文化 2016年宝鸡文化 2015年宝鸡文化 2014年宝鸡文化 2013年宝鸡文化

2020年宝鸡文化

2020年宝鸡文化

2020年暑期岐山皮影制作技艺培训班顺利举办

2020/08/14 作者:岐山县蔡家坡文化馆  点击数:

  为了全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传承好弘扬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活周文化,让非物质文化遗产,这颗散落民间的艺术瑰宝熠熠生辉。8月12日至14日,由蔡家坡文化馆主办的2020年暑期岐山皮影制作技艺免费培训班在蔡家坡文化馆三楼多功能顺利举办。来自辖区的30多名文化爱好者参加了此次培训。


 

  岐山县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张建刚一行出席开班仪式并从本次活动的意义和影响、非遗项目的传承和保护、传统文化的发展和弘扬三个方面作指导讲话 。开班仪式由蔡家坡文化馆馆长苏耀辉主持。

  本次活动特邀岐山王氏皮影省级传承人王秀玲老师主讲。她通过集体观看专题片、现场指导,学员们动手共同参与制作等授课方式,让学员们了解了岐山王氏皮影的历史发展和制作工序。

  活动期间学员们参观了展馆和非遗陈列室。

  活动结束后,一位接孩子家长高兴的对馆员说:“你们举办的这个活动很有意义,不仅丰富了孩子暑期的文化生活,更让孩子学习到了传统文化知识,了解皮影的制作技艺,开拓了眼界,提高了绘画和审美水平。”

咨询指导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Copyright © bjsqyg.com 1999-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10507号  陕公网安备 61030202000149号 技术支持:艺帆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