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文化
2023年宝鸡文化 2022年宝鸡文化 2021年宝鸡文化 2020年宝鸡文化 2019年宝鸡文化 2018年宝鸡文化 2017年宝鸡文化 2016年宝鸡文化 2015年宝鸡文化 2014年宝鸡文化 2013年宝鸡文化

2020年宝鸡文化

2020年宝鸡文化

2020年全市文化馆馆长工作座谈会

2020/08/11 作者:  点击数:

  7月3日,在眉县天龙酒店16楼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全市文化馆馆长工作座谈会”,出席会议的领导有:陕西省文化馆党总支书记、馆长洪济龙、宝鸡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少锋、宝鸡市群众艺术馆馆长叶启明、宝鸡市群众艺术馆党总支书记王炳智以及我市各县区文化馆馆长等相关人员30多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叶启明馆长主持。洪馆长就文化馆在总分馆制建设、特色群文活动品牌打造、阵地设施建设、免费开放等方面的工作经验进行了交流。他介绍了我省其他地市总分馆制的一些经验和做法,他说:“各地要因地制宜推进县级文化馆总分馆制建设。要结合各自工作的特点,发挥地方文化建设的优势,使文化馆总分馆制不搞一刀切,各有千秋、各有创造、各有发展,不照搬硬套,在树立大局意识、强化责任意识的同时,形成谋事业、求发展、敢担当、勇于追求的良好风貌,从而有声有色的开展起来。”并对文化馆评估定级、群星奖各门类评奖、文化馆数字化建设、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等向大家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会议总结了我市各地上半年文化工作亮点,并对下半年文化馆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全市文化馆馆长就我市群文工作者在当前防疫情复工复产新的形势下,如何创新服务方式、提高服务效率,在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时代背景下,文化馆如何发挥惠民服务职能,推动群众文化事业健康活跃发展进行交流发言。

  陈少峰副局长最后作总结讲话他说:“各馆要贯彻落实洪馆长讲话精神,感谢省馆对宝鸡的重视,感谢洪馆长百忙中来宝鸡参加会议,为宝鸡的同行提供了信息,开阔了视野。他要求群文工作者要有专业意识、创新意识、精品意识。今年工作将围绕三个重点:一是加快贯彻落实我市总分馆制建设,二是九艺节群星奖的演出与评奖,三是文化馆的评估定级。”要做好这三个方面工作。


陕西省文化馆党总支书记、馆长洪济龙


宝鸡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少锋


宝鸡市群众艺术馆馆长叶启明

 

咨询指导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Copyright © bjsqyg.com 1999-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10507号  陕公网安备 61030202000149号 技术支持:艺帆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