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文化
2023年宝鸡文化 2022年宝鸡文化 2021年宝鸡文化 2020年宝鸡文化 2019年宝鸡文化 2018年宝鸡文化 2017年宝鸡文化 2016年宝鸡文化 2015年宝鸡文化 2014年宝鸡文化 2013年宝鸡文化

2020年宝鸡文化

2020年宝鸡文化

宝鸡市第24届纳凉晚会圆满落幕

2020/07/27 作者:文/朱亚飞 图/程建红  点击数:

  7月23日晚,由宝鸡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宝鸡市群众艺术馆承办,宝鸡市戏曲剧院、宝鸡市文化艺术中心协办的宝鸡市第24届纳凉晚会在市群众艺术馆门前圆满落幕。为期3天的演出,场场爆满,气氛热烈。最后一场演员谢幕时,市民焦师傅拉着工作人员的手,激动地说:“这是我今年看的最过瘾的戏,咱宝鸡的演员,唱得就是好!”说着竖起了大拇指。象焦师傅这样天天来看戏的戏迷朋友还很多,他们每天下午早早就来到现场,等候着演出开始。

  今年纳凉晚会最后一场是宝鸡秦腔名家专场演出,最先登台的是中国秦腔艺术节清唱一等奖获得者史群,她带来了《打柴劝弟》等秦腔经典选段,浑厚、高亢、悠扬的唱腔,深深地吸引着台下的观众。接下来著名秦腔表演艺术家赵会生,著名秦腔表演艺术家张望,十大旦角、国家二级演员李小萍,著名秦腔表演艺术家于福庆等西府秦腔名家争相登台献艺,他们声情并茂地演唱了《迟开的玫瑰》《二进宫》《庵堂认母》等唱段。西府名丑、著名秦腔表演艺术家张明科既担当主持,又表演了他的拿手好戏《劝学》,诙谐幽默的语言,让观众忍俊不禁。精彩的表演让台下的观众看的如痴如醉,一曲唱罢,喝彩声、掌声不断,“再来一段”的呐喊声此起彼伏,演员再三谢幕后,还是被观众的热情喝彩挽留在舞台,再累也要给观众多演唱几首!这是演职员的共同心声!


著名秦腔表演艺术家张望


著名秦腔表演艺术家赵会生


中国秦腔艺术节清唱一等奖获得者史群


西府名丑、著名秦腔表演艺术家张明科


十大旦角、国家二级演员李小萍


著名秦腔表演艺术家于福庆

 

  虽然天公不作美,飘起了淅沥沥的小雨,但一点也没有减少演员和观众的热情,反而增加了久违的、热烈的气氛,演员冒雨在台上卖力地演唱,感动着观众,观众在雨中坚守,同样鼓舞着台上的演员,一股对秦腔艺术的痴迷劲儿,一股秦人不服输不认命的执着精神在现场涌动,演员和戏迷的心被这秦声秦韵紧紧地连在一起,这是对秦腔艺术的赤诚之爱,更是对传统文化生动的传承与发扬。

  演出结束,还有很多观众迟迟不肯离去,拉着工作人员的手动情地说:“今年疫情以来,没有戏看,这是今年我看的第一场戏,唱得好,你们举办的活动太好了。”高亢激昂的秦腔,驱赶了疫情以来人们心头的阴霾,唱出了西府儿女的精神气,唱出人们对幸福生活的新期待!

咨询指导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Copyright © bjsqyg.com 1999-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10507号  陕公网安备 61030202000149号 技术支持:艺帆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