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文化
2023年宝鸡文化 2022年宝鸡文化 2021年宝鸡文化 2020年宝鸡文化 2019年宝鸡文化 2018年宝鸡文化 2017年宝鸡文化 2016年宝鸡文化 2015年宝鸡文化 2014年宝鸡文化 2013年宝鸡文化

2020年宝鸡文化

2020年宝鸡文化

宝鸡市群文美术干部培训班顺利举办

2020/07/17 作者:文图 秦蓉芳  点击数:

宝鸡市群文美术(摄影、书法)干部培训班顺利举办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落实我市“增强文化自信,推动文艺繁荣”座谈会指示精神,全面提升我市群文干部的业务水平,7月6日至7月10日,由宝鸡市群众艺术馆主办、陇县文化馆协办的宝鸡市群文美术(摄影、书法)干部培训班在陇县八渡镇顺利举办,来自全市30名群文美术、摄影和书法专干参加了此次培训。

  开班仪式由市群众艺术馆馆长叶启明主持,陇县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梁宏伟致欢迎辞,市群众艺术馆美术摄影部主任郑敏领学了《习近平在看望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文化艺术界、社会科学界委员时的讲话》,最后市文化和旅游局公共服务科科长陈红科进行了讲话。陈红科说,基层群文干部培训是提高群文干部业务能力,培养储备群文人才,提升群众文化工作水平,推动群文工作的有效手段,希望大家高度重视,排除干扰,扎扎实实搞好这次培训学习。

  培训班邀请了在我市具有较高艺术造诣和影响力的专家为学员们进行授课。市美术家协会主席郑玉林讲授了《中国画欣赏与创作》。郑玉林老师从中国画的笔墨、意境和风格三个方面阐述了中国画的欣赏,并鼓励大家在创作中要坚持自己的艺术理念、坚持画熟悉的东西、坚持画自己的感觉、坚持自己独到的表现语言。


  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赵会科讲授了《汉字书法文化与国展作品赏析》。他从汉字与书法讲到了金石铭文与中华文明审美意识,特别是通过对宝鸡出土的金文书法和石鼓文展开了详尽的讲述,让学员深深认识到作为文化工作者,要注重本土文化,并要充分学习和有效利用这些本土文化资源来进行艺术创作和艺术实践。


  中国摄影家协会理事、陕西省摄影家协会主席、市摄影家协会主席冯晓伟为大家讲授了纪实摄影。冯晓伟老师说,纪实摄影来源于生活现实,有记录和保存历史的价值。他结合多年的创作经验向学员们讲授了纪实摄影的主题确定及技巧表现等,并对学员的摄影作品进行了分析和点评。


  期间,学员们还赴八渡镇杨家庄村、桃花园村、大力村等地进行了采风和写生,用独特的视角记录和描绘了八渡的美丽景色和风土人情,并搜集了大量艺术创作素材。虽然天气炎热,但难挡大家的学习热情,写生结束后,还进行了作品交流分享会,授课老师对大家的作品一一进行了点评指导。

  培训间隙还举行了书画交流笔会。大家以书会友,以画交心,相互学习,积累心得,每天切磋交流至深夜。

  培训总结座谈会上,市文化和旅游局公共服务科科长陈红科、市群众艺术馆馆长叶启明、陇县文化馆馆长苏黎明为学员们颁发了培训证书。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学习虽然时间短暂,但收获满满,期待今后多组织这样的培训活动。

  此次宝鸡市群文美术(摄影、书法)干部培训拓宽了我市群文美术、摄影和书法干部的艺术视野,为大家提供了搜集创作素材的机会,同时促进了交流,提升了群文队伍的凝聚力,为带动基层群众文化工作的高质量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咨询指导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Copyright © bjsqyg.com 1999-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10507号  陕公网安备 61030202000149号 技术支持:艺帆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