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文化
2023年宝鸡文化 2022年宝鸡文化 2021年宝鸡文化 2020年宝鸡文化 2019年宝鸡文化 2018年宝鸡文化 2017年宝鸡文化 2016年宝鸡文化 2015年宝鸡文化 2014年宝鸡文化 2013年宝鸡文化

2019年宝鸡文化

2019年宝鸡文化

陕西省第五届农民工诗歌朗诵会眉县分会场活动顺利举行

2019/06/24 作者:张银萍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进一步繁荣农民工诗歌创作,6月20日,眉县文化馆举行了2019陕西省群众文化节——第五届农民工诗歌朗诵会眉县分会场活动。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眉县知名作家、诗人、文艺评论家宋辉、刘启云、杨烨琼和胡云波四位老师为评委,部分基层文学爱好者和县文化馆全体干部20余人参与。

  本次农民工诗歌朗诵会征集到作品12件。这些诗歌均由农民工本人创作,有的述说了创业的艰辛与成就,有的描绘了家乡的景致和浓浓的亲情,有的刻画了相思之苦、团聚之盼,是一种带有体验与情感性的叙述与倾诉。文字凝练,诗意优美。活动中,各位作者满怀激情地朗诵本人的创作的《戈壁滩上行走的胡杨》、《半个月亮》、《纯澈的黄土地》、《指尖》、《打工》等诗歌。朗诵会后,评委老师对各个作品逐一进行了中肯的点评,并对每首诗歌的不足提出指导性修改建议。参会作者纷纷说,这样的文艺研讨活动很有意义,对提高业余作者的创作水平大有裨益。

  最后,县文化馆副馆长祁丹做了总结讲话。她表示今后县文化馆要在发现培养人才、搭建交流平台等方面,尽最大可能地为我县文学爱好者做好服务工作,并鼓励广大基层作者扎根生活,努力创作出更多的歌颂祖国,歌颂人民,歌颂发展建设成就,无愧于时代的艺术精品,体现文化人为提升县域文化软实力的担当与作为。

  据悉,县文化馆将推荐在本次活动中获得前五名的作品,参加省市农民工诗歌朗诵大赛。

咨询指导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Copyright © bjsqyg.com 1999-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10507号  陕公网安备 61030202000149号 技术支持:艺帆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