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文化
2023年宝鸡文化 2022年宝鸡文化 2021年宝鸡文化 2020年宝鸡文化 2019年宝鸡文化 2018年宝鸡文化 2017年宝鸡文化 2016年宝鸡文化 2015年宝鸡文化 2014年宝鸡文化 2013年宝鸡文化

2019年宝鸡文化

2019年宝鸡文化

宝鸡市文化艺术中心建成开放

2019/11/11 作者:文综 图/ 程建红  点击数:

  11月8日上午,宝鸡市文化艺术中心广场乐曲飘扬,宝鸡市文化艺术中心建成开放仪式在这里举行,标志着新建成的文化艺术中心正式向市民开放,为丰富我市群众文化生活、增强文化自信提供了新载体。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牛一兵宣布宝鸡市文化艺术中心建成开放。副省长、宝鸡市委书记徐启方主持建成开放仪式,市长惠进才在仪式上致辞。马来西亚使馆公使衔参赞拉兹达· 拉扎克及东盟国家驻华使节出席仪式。省级部门单位负责人,友好城市及兄弟市,省内外专家学者、文化名人等,市领导马秉寅、白升安、吴铁等参加仪式。

  据了解,宝鸡市文化艺术中心由中国建筑设计大师崔恺院士设计,总投资15.8 亿元,总建筑面积 10.12 万平方米。文化艺术中心为“五馆合一”建筑,包括音乐厅、科技馆、群艺馆、图书馆、青少年宫 5 个场馆。

  惠进才在致辞中说,宝鸡市文化艺术中心正式建成、对外开放,为人们在宝鸡体悟中华文明的根与魂增添了一个好去处,为宝鸡文化展示、交流、创作以及“火起来、走出去、传得远”提供了一个好平台。希望全市上下用足用活这个好载体,让文化艺术中心成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社会主义文化建设重要论述的“阵地”,成为高雅艺术传播的“殿堂”,文化产业发展的“引擎”,城市对外开放的“窗口”,推动宝鸡文化大发展、大提升、大繁荣,真正让文化“软”实力转化为经济发展的推动力、生产力、核心竞争力。同时希望各位来宾,与宝鸡加强交流合作,共创文化事业与产业发展的美好未来,共同为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荣贤介绍了市文化艺术中心项目建设情况和《宝鸡当代最具影响力文化人物》 《文化名人与宝鸡》编撰出版情况。

  参会领导向各界市民代表赠书,并为太白山、关山草原、周原、九成宫、金台书院、九龙山 6 个艺术家创作基地授牌。随后,参会嘉宾参观了市文化艺术中心。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牛一兵宣布文化艺术中心建成开放


副省长、宝鸡市委书记 徐启方主持 


市长 惠进才致辞


参加开幕式的领导观看市群艺馆一楼美术展厅书画展


省市领导参观市群艺馆非遗陈列馆


市领导参观体验非遗项目

咨询指导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Copyright © bjsqyg.com 1999-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10507号  陕公网安备 61030202000149号 技术支持:艺帆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