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文化
2023年宝鸡文化 2022年宝鸡文化 2021年宝鸡文化 2020年宝鸡文化 2019年宝鸡文化 2018年宝鸡文化 2017年宝鸡文化 2016年宝鸡文化 2015年宝鸡文化 2014年宝鸡文化 2013年宝鸡文化

2019年宝鸡文化

2019年宝鸡文化

五彩泥塑绘古今!50多位宝鸡作家走进六营泥塑文化村采风

2019/10/01 作者:马静  点击数:

     8月25日,宝鸡作家走进六营泥塑文化村采风活动举行,来自宝鸡市作家协会的50余位优秀作家齐聚一堂,通过丰富的采风见闻点燃创作激情,宣传凤翔县六营村泥塑文化。
     本次活动由宝鸡市作家协会、凤翔县城关镇委员会、凤翔县文联、凤翔县作协主办,活动旨在让作家亲身体验六营村文化,观赏和宣传六营村泥塑艺术,探讨六营村历史,丰富作家们的文学创作。
     凤翔县古称雍,是周秦发祥之地。位于凤翔县城东南的六营村泥塑制作历史悠久,诞生了多位全国著名的泥塑大师,被誉为“中国泥塑第一村”,全村有80%的村民从事泥塑工艺品制作,年销售泥塑产品50多万件,远销海外。近年来,凤翔泥塑在继承传统手法的基础上,不断创新,泥塑种类达二百多种。泥塑马、泥塑羊还被国家邮政总局选为2002年马年和2003年羊年生肖邮票主图案在全国发行,泥塑坐虎曾获得中国民间文艺最高奖山花奖,2017年凤翔泥塑“凤尾鸡”还登上央视春晚,闪耀全国。六营村在古代是军事屯兵的地方,士兵多为江西籍,他们把故乡的泥塑技艺带到了这里,随着时光流逝,战争远去,唯独泥塑技艺流传到了今天。

咨询指导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Copyright © bjsqyg.com 1999-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10507号  陕公网安备 61030202000149号 技术支持:艺帆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