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文化
2023年宝鸡文化 2022年宝鸡文化 2021年宝鸡文化 2020年宝鸡文化 2019年宝鸡文化 2018年宝鸡文化 2017年宝鸡文化 2016年宝鸡文化 2015年宝鸡文化 2014年宝鸡文化 2013年宝鸡文化

2019年宝鸡文化

2019年宝鸡文化

市群艺馆选送舞蹈《家住渭水边》亮相省群众文化节

2019/10/01 作者:馆讯  点击数:

     9月1日晚,由市群众艺术馆选送、麻艳编导的广场舞《家住渭水边》代表宝鸡参加了由省文化和旅游厅在西安举办的“2019陕西省群众文化节暨全省广场舞展演”活动。
     《家住渭水边》是很多市民耳熟能详的歌曲,由我市著名诗人、词作家白麟作词,著名作曲家秦峨谱曲,华语乐坛歌后张也演唱,近年来多次在央视及中省市大型活动上被推广传唱,堪称宝鸡城市形象歌曲的代表作。
     麻艳编导的广场舞《家住渭水边》在原曲中融入西府音乐元素和方言说唱,突出了浓郁的地方特色,由30位热爱舞蹈的群众演绎,充分展示出我市群众艺术的风采。今年7月,广场舞《家住渭水边》荣获“壮丽70年 舞动新时代” ——陕西省广场舞集中展演作品评比一等奖。
     由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陕西省文化馆承办的“我和我的祖国”——文化新生活2019陕西省群众文化节暨全省广场舞展演在西安易俗大剧院举办,来自陕西省各地的13支广场舞队伍精彩亮相。展示了7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的光辉历程和陕西省公共文化服务建设的丰硕成果。

咨询指导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Copyright © bjsqyg.com 1999-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10507号  陕公网安备 61030202000149号 技术支持:艺帆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