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文化
2023年宝鸡文化 2022年宝鸡文化 2021年宝鸡文化 2020年宝鸡文化 2019年宝鸡文化 2018年宝鸡文化 2017年宝鸡文化 2016年宝鸡文化 2015年宝鸡文化 2014年宝鸡文化 2013年宝鸡文化

2019年宝鸡文化

2019年宝鸡文化

宝鸡市第23届纳凉晚会

2019/10/01 作者:张燕  点击数:

2019陕西省群众文化节——宝鸡市第23届纳凉晚会
暨秦腔清唱大赛启动

     8月12日晚,宝鸡高新广场人头躜动,热闹非凡。由宝鸡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宝鸡市群众艺术馆、宝鸡高新区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承办、各县区文化和旅游局、市戏曲剧院协办的的“2019陕西省群众文化节——宝鸡市第23届纳凉晚会暨秦腔清唱大赛”正在这里火热进行。
     今年的纳凉晚会从8月12日开始,至8月17日,为期6天,每晚7点半在市高新区广场举行。纳凉晚会7月下旬至8月上旬是在各县区进行的初赛,业余组和专业组的复赛、决赛及颁奖在我市高新广场举行,此次晚会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以宝鸡群众喜欢的秦腔戏曲演唱为主,宝鸡市群众艺术馆为保障本次大赛的公平、公正,特聘请省、市专家评委老师现场打分亮分,特别是决赛阶段,聘请我省著名秦腔表演艺术家、资深秦腔评委老师现场打分亮分。8月12日是业余组的首场复赛,当天晚上共有各县区文化馆选送的20个演唱曲目参加比赛,其中有千阳县文化馆选送的《秋风吹》、《洪湖赤卫队》, 陇县文化馆选送的《庚娘杀仇》、渭滨区文化馆选送的《三娘教子》、《于无声处》和《藏舟》等选段,个个精彩纷呈,演出结束,观众还意犹未尽,精彩的演出,让秦腔迷大饱眼福,尽管天气炎热,汗水浸湿了演员的彩妆和戏服,演出却没有打折扣。这次秦腔大赛业余组和专业组将分别评出一等奖2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6个,优秀奖8个。
     纳凉晚会使群众走出了狭小的空调房,走进了社区纳凉晚会的大舞台,受到了群众的喜爱和欢迎,迄今为止已举办22届,20多年来广场纳凉晚会每年一个主题,成为具备相当规模、相当影响力和有着广泛群众参与的大型群众文化活动,曾荣获陕西省文化活动项目类群星奖,是群众文化艺术活动的一个著名品牌,享誉三秦大地,深受群众喜爱。

咨询指导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Copyright © bjsqyg.com 1999-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10507号  陕公网安备 61030202000149号 技术支持:艺帆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