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文化
2023年宝鸡文化 2022年宝鸡文化 2021年宝鸡文化 2020年宝鸡文化 2019年宝鸡文化 2018年宝鸡文化 2017年宝鸡文化 2016年宝鸡文化 2015年宝鸡文化 2014年宝鸡文化 2013年宝鸡文化

2019年宝鸡文化

2019年宝鸡文化

宝鸡非遗进校园宣传展示活动举行

2019/07/31 作者:程建红  点击数:

     6月4日至14日,由宝鸡市群众艺术馆、宝鸡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办,各县区文化馆协办的宝鸡市 2019 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进校园宣传展示活动举行。此次活动于 6 月 4 日,在陈仓区社火博物馆启动,宝鸡市群众艺术馆党总支书记、宝鸡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副主任王炳智,陈仓区文化馆馆长董珠课,陈仓区有关非遗项目传承人以及虢镇小学六年级 30 名师生参加了仪式。
     启动当天,虢镇小学的师生们在马勺社火脸谱绘制技艺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薛亚兵带领下,参观了社火博物馆收藏和制作的社火马勺脸谱、社火服装、社火把杖等非遗作品,认真听取了有关社火、社火脸谱非遗知识的讲解。小学生在非遗传承人的指导下,细致绘画,认真妆彩,绘制了一个个精美的社火脸谱作品。
     活动期间,主办方先后赴陇县、麟游县、凤翔县、眉县、陈仓区、太白县等全市12个县区12所中小学进行了非遗项目进校园活动。同时,邀请专家为宝鸡文理学院的大学生作了《宝鸡剪纸的民俗文化解析》的专题讲座,市群众艺术馆党总支书记、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副主任王炳智被宝鸡文理学院美术学院、陕西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教育研究中心聘为学术顾问。
     非遗进校园活动通过展示、教授非遗技艺,使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融入当代社会,融入生活,切实体现 2019 年非遗保护“见人见物见生活”主题。

 

咨询指导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Copyright © bjsqyg.com 1999-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10507号  陕公网安备 61030202000149号 技术支持:艺帆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