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文化
2023年宝鸡文化 2022年宝鸡文化 2021年宝鸡文化 2020年宝鸡文化 2019年宝鸡文化 2018年宝鸡文化 2017年宝鸡文化 2016年宝鸡文化 2015年宝鸡文化 2014年宝鸡文化 2013年宝鸡文化

2019年宝鸡文化

2019年宝鸡文化

秦声秦韵颂盛世 载歌载舞庆佳节

2019/03/26 作者:张燕  点击数:

  ——2019 年宝鸡市春节广场文化周活动启动

  2月15日,农历正月十一上午,由宝鸡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宝鸡市群众艺术馆承办,宝鸡市艺术剧院、宝鸡市戏曲剧院、宝鸡市周礼乐团协办的“2019年宝鸡市春节广场文化周”活动在炎帝园广场隆重启动。市委常委、副市长曾德超参加启动仪式并宣布“宝鸡市2019年春节广场文化周”活动启动,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小平致辞,市文化和旅游局班子成员、渭滨区文化广电局局长苏少鹏等相关领导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由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翟莉主持。今年的广场文化周从2月15日(农历正月十一)到2月19日(正月十五),每天上午10点开始,共 5 场文艺演出,内容精彩纷呈。

  正月十一开幕当天,市艺术剧院歌舞专场节目拉开了首场演出的帷幕。当天上午共有 13 个节目,有歌舞、独唱、琵琶演奏、小品等,营造出浓浓的年味和喜庆气氛,深受不同年龄段的观众喜爱,炎帝园内热闹非凡,除了有春节惠民演出外,广场内还有宝鸡市非遗中心精心制作的非遗展板,旅游部门制做的旅游宣传展板,为炎帝园增加了节日气氛。正月十二是宝鸡市周礼乐团专场,演出的节目是“周礼诗舞”; 正月十三是宝鸡市戏曲剧院带来的秦腔折子戏专场演出,为观众带来三出折子戏分别是:《喜荣归》、 《挂画》、 《关公挑袍》;正月十四是宝鸡市戏曲剧院专场,他们为观众演出现代眉户剧《人间真情》;正月十五是宝鸡市戏曲剧院带来的秦腔清唱专场演出。今年的春节广场文化周活动都是由我市的专业院团演出,5台精彩的节目伴随大家度过了一个难忘的新春佳节。

  活动期间,吸引省市各级新闻媒体前来采访报道,活动盛况被陕西省《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旅陕西》、 《宝鸡日报》、宝鸡电视台、宝鸡新闻网、宝鸡广播电台、华商论坛等新闻媒体图文并茂刊登、播出,向大众传播了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引起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我市的“春节广场文化周”活动已经举办多年,已成为全市文化品牌活动之一,也是广大市民春节不可或缺的文化活动。丰富多彩的广场文化周活动,让市民享受到一场场文化盛宴,极大地丰富了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了一个欢乐、祥和、浓郁的节日氛围。

咨询指导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Copyright © bjsqyg.com 1999-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10507号  陕公网安备 61030202000149号 技术支持:艺帆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