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文化
2023年宝鸡文化 2022年宝鸡文化 2021年宝鸡文化 2020年宝鸡文化 2019年宝鸡文化 2018年宝鸡文化 2017年宝鸡文化 2016年宝鸡文化 2015年宝鸡文化 2014年宝鸡文化 2013年宝鸡文化

2018年宝鸡文化

2018年宝鸡文化

曹豫龙小品全国获奖

2018/12/25 作者:刘升保  点击数:

  由宝鸡市戏剧家协会副主席曹豫龙和王凤仙编剧,宋希晨导演,宋希晨、黄金、潘爽演出,中国石油艺术团参展的小品《老王办证》,前不久在安徽省合肥市举办的“中华颂·长丰杯”第九届全国小戏小品曲艺大展中获得金奖、优秀编剧奖、优秀演员奖,并参加了颁奖晚会。

  该小品说的是,某高校新闻系大学生玲玲为完成DV作业,找到了在农贸市场当管理员的二舅。就在玲玲准备为二舅拍一组工作镜头的时候,曾多次办证未果的个体户老王前来办摊位证。于是,玲玲改变主意,决定拍一组办摊位证的镜头。在拍摄中,当玲玲了解到二舅对个体户的恶劣态度后,灵机一动,让二舅和老王互换角色。于是个体户成了市场管理员,市场管理员成了个体户。在互换角色的过程中,当个体户把管理员平时对待来办证的个体户那种骄横跋扈的态度淋漓尽致地呈现出来时,管理员终于认识到自己工作态度上存在的问题……该作品揭示了管理员的心灵救赎过程。

  “中华颂·长丰杯”第九届全国小戏小品曲艺大展由中国文联民间文艺艺术中心、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戏曲艺术委员会、安徽省合肥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长丰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据悉,该小品剧本《老王办证》曾在中国曲艺家协会和合肥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主办的第五届“包公杯”全国反腐倡廉曲艺作品征集活动中获得优秀作品奖。

咨询指导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Copyright © bjsqyg.com 1999-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10507号  陕公网安备 61030202000149号 技术支持:艺帆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