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文化
2023年宝鸡文化 2022年宝鸡文化 2021年宝鸡文化 2020年宝鸡文化 2019年宝鸡文化 2018年宝鸡文化 2017年宝鸡文化 2016年宝鸡文化 2015年宝鸡文化 2014年宝鸡文化 2013年宝鸡文化

2018年宝鸡文化

2018年宝鸡文化

“炫彩舞动新时代 美丽宝鸡跳起来”

2018/11/25 作者:文/朱亚飞 图/程建红  点击数:

——宝鸡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2018年第四届广场舞大赛隆重举行

  秋高气爽,丹桂飘香。9月27日,由宝鸡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宝鸡市群众艺术馆承办,各县区文广局、高新区文教局协办的“炫彩舞动新时代 美丽宝鸡跳起来”宝鸡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2018年第四届广场舞大赛隆重举行。

  本次大赛分为市区组和县区组。9月27日上午有来自市区的14支舞蹈队参赛,9月27日下午来自各县的16支舞蹈队进行比赛。参赛的广场舞有我们耳熟能详的流行舞蹈《厉害了我的国》《幸福的日子扭起来》等,也有红色经典舞蹈《我的祖国》《再唱山歌给党听》《舞动中国》《东方红》《回延安》等,还有新近创作的独具宝鸡特色的舞蹈《欢乐夜宝鸡》《陇州陇州》《眉县俏大妈》《大美雍城湖》等,悠扬的音乐,婀娜的舞姿,用舞蹈这一独特的艺术形式表达了西府儿女对新时代美好生活的赞美,对伟大祖国69岁华诞的深深祝福,炎帝园广场沉浸一派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之中。经过现场激励的角逐,渭滨区文化馆选送的《回延安》和岐山县文化馆选送的《幸福的日子扭起来》分别获得县区组和市区组比赛第一名。

  广场舞已经成为群众文化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正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趋势。从2015年以来,我市已成功举办了三届广场舞大赛,分别以“欢悦四季”“群星风采”“喜迎十九大·舞动新宝鸡”为主题,紧跟时代精神,为全省展演选拔了优秀的队伍,也展示了我市广场舞编排演出水平,分别取得了省级金奖、银奖等可喜的成绩。

咨询指导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Copyright © bjsqyg.com 1999-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10507号  陕公网安备 61030202000149号 技术支持:艺帆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