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文化
2023年宝鸡文化 2022年宝鸡文化 2021年宝鸡文化 2020年宝鸡文化 2019年宝鸡文化 2018年宝鸡文化 2017年宝鸡文化 2016年宝鸡文化 2015年宝鸡文化 2014年宝鸡文化 2013年宝鸡文化

2018年宝鸡文化

2018年宝鸡文化

《扶风地名故事》一书出版发行

2018/04/17 作者:祁军平  点击数:

     “解析地名密码,传播地理人文,诠释过往历史,展现时代风采。”近日,一本规范扶风地名管理,传承、保护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扶风地名故事》的书籍,由中国文化出版社出版发行。

     为了配合全国第二次地名普查,扶风县民政局组织扶风籍作家唐志强、杨进云执笔编撰了《扶风地名故事》一书。该书收录了扶风籍作家、文史专家以及县外部分社会各界文学爱好者有关地名的文章113篇,35万余字,按照乡镇分类编写。通过对本地区的风物典故、村名传说典故、地名历史故事、革命地名故事等方面进行深入挖掘,在参照历史资料的基础上,以文字故事的形式进行了汇编记载,故事涉及面广,内容丰富。

     在前期的征稿活动中,社会各界文学爱好者积极投稿,在经过征稿、选稿、组稿、编纂环节。该书由宝鸡市委常委、扶风县委书记周宇松、扶风县人民政府县长齐军建、陕西省作协副主席吴克敬分别作序。扶风籍作家王宗仁、吴克敬、窦孝鹏、张浩文、张天福为文学历史顾问。该书以真实的历史为纲,通过详实的查实考证,文学性、历史性俱佳的读本,对于研究和推广扶风的地理风物、历史文化、地名文化有着积极的作用和意义。

咨询指导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Copyright © bjsqyg.com 1999-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10507号  陕公网安备 61030202000149号 技术支持:艺帆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