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文化
2023年宝鸡文化 2022年宝鸡文化 2021年宝鸡文化 2020年宝鸡文化 2019年宝鸡文化 2018年宝鸡文化 2017年宝鸡文化 2016年宝鸡文化 2015年宝鸡文化 2014年宝鸡文化 2013年宝鸡文化

2018年宝鸡文化

2018年宝鸡文化

戏曲进校园——让优秀传统文化薪火相传

2018/03/14 作者:太白  点击数:

     1月17日下午,太白县文化馆联合太白县秦剧团专业老师在该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开展了戏曲进校园活动。

     活动开始前,太白县秦剧团专业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戏曲的基本知识和秦腔剧种的由来。娓娓动听的讲解,形象直观的打击乐器,让同学们了解了我国戏曲剧种有348种,陕西就有26 种,其中国家级非遗剧种秦腔久负盛名。接着,剧团演员从戏曲表演的四种艺术手段--”唱”、”念”、”做”、”打”为学生现场表演。两位演员的手、眼、身、法、步尽收眼底,并与同学们一起互动把子功及身段动作,学生亲自上台与戏曲演员近距离接触,现场边学边演,一些小戏迷都想上台亲自体验,可见他们已经迷恋上了戏曲。

     此次”戏曲进校园”活动旨在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让青少年近距离接触优秀传统文化,不仅丰富了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也提高艺术审美和文艺素养,激发学生对传统文化艺术的喜爱,让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薪火相传。

咨询指导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Copyright © bjsqyg.com 1999-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10507号  陕公网安备 61030202000149号 技术支持:艺帆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