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文化
2023年宝鸡文化 2022年宝鸡文化 2021年宝鸡文化 2020年宝鸡文化 2019年宝鸡文化 2018年宝鸡文化 2017年宝鸡文化 2016年宝鸡文化 2015年宝鸡文化 2014年宝鸡文化 2013年宝鸡文化

2018年宝鸡文化

2018年宝鸡文化

此道之美——辋川画院迎春花鸟画展开展

2018/02/22 作者:郑敏  点击数:

     近日,“此道之美——陕西辋川画院迎春花鸟画展”在陕西省宝鸡市群众艺术馆开幕,此次展览由宝鸡美术家协会和宝鸡市群众艺术馆主办。展览展出了陕西辋川画院画家陈子林、陈绶祥、王吉田、李鸿照、段渊古、戴牧、王亮、陈静、牛鹏飞、蔡婷婷、高珂等11位画家的花鸟画作品52幅。

    陕西辋川画院一直践行中国文人画的优良传统,在花鸟画创作中恪守文雅、唯美之道。画院以年开期颐的老画家陈子林先生是瞻,以国内负有盛誉的陈绶祥先生为殿帅,以西安美院李鸿照教授为中军,以一伙崇尚美的后起之秀为殿军,举行此次展览,共展出五十多幅画作。画幅不可谓多,然而气息纯正,笔墨讲究,或者苍古拙朴,已入化境,或者哲思隽永,意态纵横,或者清雅简澹,渐臻佳妙,或者春容淡施,一排韶秀,颇见春光怡怡、春和景明气象。正如考古发掘的海昏侯遗址竹简记载或为《齐论语》孔子论“智道”之谓:“此道之美也,莫之御也”。花鸟画既在悦怿人心,也在传布智道之美。

咨询指导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Copyright © bjsqyg.com 1999-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10507号  陕公网安备 61030202000149号 技术支持:艺帆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