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文化
2023年宝鸡文化 2022年宝鸡文化 2021年宝鸡文化 2020年宝鸡文化 2019年宝鸡文化 2018年宝鸡文化 2017年宝鸡文化 2016年宝鸡文化 2015年宝鸡文化 2014年宝鸡文化 2013年宝鸡文化

2018年宝鸡文化

2018年宝鸡文化

宝鸡市群众艺术馆送培训到基层

2018/02/22 作者:馆讯  点击数:

     为了充分发挥文化阵地作用,切实提高基层秦腔自乐班的演奏技能和演唱水平,不断发展和壮大戏曲文艺骨干队伍,12月5日至8日,由宝鸡市群众艺术馆、太白县文广局主办,太白县文化馆承办的秦腔自乐班培训班在县文化馆进行。来自各镇、村、社区的秦腔自乐班文武乐队、优秀演唱者共70余人参加了培训。

     开班仪式由市群艺馆党总支书记、副馆长王炳智主持,县文广局党组书记、局长赵锐贤致欢迎词,并对本次培训的目的、意义和当前太白县文艺培训情况作了说明。市文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少峰在开班仪式上作了重要讲话,强调全市文艺骨干培训的现状和坚持文化自信,开创文化事业新局面该如何发挥文艺骨干的作用。参加开班仪式的还有市文广局艺术科科长徐小明、市群艺馆副馆长叶启明、马云霞、太白县文广局副局长赵志峰、县文化馆馆长张怀宁。

     本次培训邀请到宝鸡市群众艺术馆副馆长、国家一级演员、著名秦腔表演艺术家马云霞,市人民剧团优秀导演、演员田学林,原人民剧团业务团长、著名板胡演奏员田春林,原人民剧团著名司鼓演奏家李晓林为本次培训进行授课。

     在培训班上,老师根据学员的自身特长及爱好,将学员分成文乐队、武乐队、演唱队,分别采用乐器演奏理论、乐器配器技巧、演奏技巧、秦腔表演理论概述、演唱技巧训练、发声基础训练、表演动作技巧训练、汇报演出等多种形式进行教学。

     培训结束后,参训的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样的培训很重要,也很必要,对于基层今后如何开展群众文化工作帮助很大,给基层文艺骨干搭建了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促进的平台、深受学员好评。

太白培训_副本_副本.jpg

咨询指导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Copyright © bjsqyg.com 1999-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10507号  陕公网安备 61030202000149号 技术支持:艺帆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