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文化
2023年宝鸡文化 2022年宝鸡文化 2021年宝鸡文化 2020年宝鸡文化 2019年宝鸡文化 2018年宝鸡文化 2017年宝鸡文化 2016年宝鸡文化 2015年宝鸡文化 2014年宝鸡文化 2013年宝鸡文化

2018年宝鸡文化

2018年宝鸡文化

宝鸡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培训班举办

2018/02/22 作者:文/朱亚飞 图/程建红  点击数:

     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进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提高非遗代表性传承人技能和非遗传习业务水平,宝鸡市群众艺术馆、宝鸡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前不久举办了“宝鸡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培训班”,来自全市各县区非遗保护中心主任和市级以上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等近百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开班仪式上,宝鸡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陈少锋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与会领导还为宝鸡市第二批非遗传习所颁发了牌匾。开班仪式由市群众艺术馆党总支书记、副馆长、市非遗保护中心副主任王炳智主持。

     在举行了简短的开班仪式后,培训班第一课就邀请市文广局副局长陈少锋为学员宣讲了十九大报告,报告中“加强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的内容,让学员们精神振奋,不时报以热烈掌声。此次培训邀请了陕西省艺术馆原馆长、研究馆员王鼎志,陕西省艺术馆副馆长、研究馆员修建桥,两位教授分别讲授了《非遗保护工作的现状和发展趋势》和《非遗传习所工作的探索》,二位专家从理论到实践,从非遗保护工作的状况、方法,以及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的责任义务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释,尤其是列举了很多“非遗活态传承”的实例,让学员们增长了知识,开拓了视野,更为非遗传承人在各自的项目上,适应当下人们的生活提供了更多思路与方法。

     最后,所有学员实地观摩学习了陈仓区县功镇宝鸡民间社火传习所、社火博物馆,更全面、更深入地了解宝鸡民间社火传统发展历史和表演技艺。

非遗培训_副本_副本.jpg

咨询指导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Copyright © bjsqyg.com 1999-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10507号  陕公网安备 61030202000149号 技术支持:艺帆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