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文化
2023年宝鸡文化 2022年宝鸡文化 2021年宝鸡文化 2020年宝鸡文化 2019年宝鸡文化 2018年宝鸡文化 2017年宝鸡文化 2016年宝鸡文化 2015年宝鸡文化 2014年宝鸡文化 2013年宝鸡文化

2018年宝鸡文化

2018年宝鸡文化

新春走基层文化进万家

2018/02/22 作者:综讯  点击数:

 陕西“2018新春文化进万家”活动在千阳启动

     冬日的西府大地,气温达到零度以下,田野里覆着厚厚的积雪。1月20日,陕西省文化厅文艺小分队冒着严寒走进宝鸡市千阳县崔家镇,开启了“2018新春文化进万家、助力脱贫奔小康”活动的序幕。

     演员们刚抵达崔家镇,就忙不迭地开始走台、化妆,对每个细节都格外讲究。常年下基层的陕西省戏曲研究院当家花旦、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齐爱云说:“要向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学习,把最优美的唱腔、最好的舞台效果呈现给观众。”离演出开始还有半个多小时,崔家镇的广场上已经挤满了人。正式演出时,戏曲、歌舞、杂技、魔术、相声等轮番上演,观众高兴地拍手叫好。

     据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的“2018新春文化进万家、助力脱贫奔小康”活动内容针对关中和陕北的不同地域文化进行设计,并结合十九大精神宣传、助力脱贫攻坚、坚定文化自信等主题,使广大群众在享受文化生活的同时理解党的方针政策。该负责人说,“我们这个36人的文艺小分队年前要把宝鸡、咸阳以及渭南的县都走到,春节以后到陕北,以镇和村为点,把文化大餐送到百姓餐桌。”据悉,从1月20日到3月3日,该活动将走进陕西省20个“2018年度计划摘帽县”。

 

     2017年以来,由陕西省文化厅组织的助力脱贫攻坚文艺汇演巡演迄今已经超过百场,充分发挥了文艺作品对脱贫攻坚的激励引领作用,为战斗在扶贫攻坚第一线的干部群众加油助力。

省厅下基层_副本_副本.jpg

咨询指导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Copyright © bjsqyg.com 1999-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10507号  陕公网安备 61030202000149号 技术支持:艺帆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