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文化
2023年宝鸡文化 2022年宝鸡文化 2021年宝鸡文化 2020年宝鸡文化 2019年宝鸡文化 2018年宝鸡文化 2017年宝鸡文化 2016年宝鸡文化 2015年宝鸡文化 2014年宝鸡文化 2013年宝鸡文化

2017年宝鸡文化

2017年宝鸡文化

文化扶贫百姓夸!宝鸡市艺术剧院一月巡演34场

2018/01/23 作者:文综  点击数:

     披星戴月进山洼,连台好戏送到家;生动宣讲十九大,文化扶贫百姓夸。连日来,市艺术剧院作为我市脱贫攻坚的“轻骑兵”连续作战打硬仗,从10月17 日喜庆十九大扶贫文艺巡演开始至今“连轴转”,近一个月时间“南征北战”几乎跑遍全市12个县区,为农村群众公益演出34 场,平均每天演出一场多,创建院演出历史新高,成为全市文化战线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排头兵”。

     十九大报告中,再次把脱贫攻坚提升到新的战略高度。文化扶贫,艺术先行,市艺术剧院牢记“文化惠民”使命,坚持把连台好戏送下乡,在村组庭院搭舞台,为群众载歌载舞送欢乐,生动宣传党的好政策,用文艺点亮群众的致富梦,奏响“三扶”脱贫主旋律。从10 月17 日十九大召开前一天开始,院团兵分两路,连日奔波在全市各县区的村镇,用歌舞、快板、小品、诗朗诵、器乐表演等百姓喜闻乐见的节目助力脱贫攻坚,至今整整演出34 场,最多时一天演过4 场。

     市艺术剧院院长杨兰说,为了不给群众添麻烦,演出人员自力更生搭舞台装音响摆凳子,早出晚归有时只能在车上睡觉,不能按点吃饭更是常事。为了保证节目质量、圆满完成演出任务,他们不提条件不讲困难,白天演出回来还要连夜再排练第二天的节目,袁帅、张云、马健美、王燕等好些演员顾不上小家还得带病演出。在岐山京当镇京当村的那场“雨演”,走渭滨区高家镇卒落村山路十八弯的辛苦,在小山村和大剧院一样盛装演出……这真是:颂党恩沙场点兵,歌盛世情暖万家!

咨询指导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Copyright © bjsqyg.com 1999-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10507号  陕公网安备 61030202000149号 技术支持:艺帆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