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文化
2023年宝鸡文化 2022年宝鸡文化 2021年宝鸡文化 2020年宝鸡文化 2019年宝鸡文化 2018年宝鸡文化 2017年宝鸡文化 2016年宝鸡文化 2015年宝鸡文化 2014年宝鸡文化 2013年宝鸡文化

2017年宝鸡文化

2017年宝鸡文化

2017年凤县民歌传承人培训会举办

2017/11/10 作者:何永霞  点击数:

     10月12日,凤县文化馆举办了“2017年凤县民歌传承人培训会”。全县30多名民歌传承人和爱好者齐聚文化馆,接受了为期两天的培训。

     培训会上为学员发放了《凤县民歌集》,工作人员系统的讲解了凤县民歌产生的历史渊源、基本内容和类别、艺术价值、乐理等内容。民歌传承人、爱好者纷纷登台演唱,切磋演唱技艺,并现场教唱了《绣荷包》、《割麦号子》、《兰桥担水》、《梁祝十杯酒》、《十盏灯》、《十杯酒》等凤县民歌。学员们跟着传承人放声学唱凤县民歌,交流学习心得,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凤县民歌是凤县本土文化的一个缩影,于2009年被评为陕西省省级非遗项目。为了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彰显凤县民歌的艺术魅力,提高传承人传艺能力,推动凤县民歌的传承、创新和发展,凤县文化馆举办凤县民歌传承人培训会,旨在提高凤县民歌传承人的传艺能力,提高民歌爱好者的学习兴趣。

     相信在凤县文化馆、民歌传承人、爱好者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把这一宝贵的非遗文化继承好,发扬保护IMG_4588_副本_副本.jpg

IMG_4588_副本_副本.jpg

咨询指导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Copyright © bjsqyg.com 1999-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10507号  陕公网安备 61030202000149号 技术支持:艺帆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