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文化
2023年宝鸡文化 2022年宝鸡文化 2021年宝鸡文化 2020年宝鸡文化 2019年宝鸡文化 2018年宝鸡文化 2017年宝鸡文化 2016年宝鸡文化 2015年宝鸡文化 2014年宝鸡文化 2013年宝鸡文化

2017年宝鸡文化

2017年宝鸡文化

扶风县文化馆举办脱贫攻坚三讲扶志纳凉晚会

2017/10/10 作者:唐志强  点击数:

     8月8日晚,扶风县文化馆联合扶贫帮扶对象在新庄村举办“专家讲技术、干部讲政策、群众讲故事”脱贫攻坚集中宣讲暨扶志纳凉晚会,近千名群众观看了晚会。晚会开始前,陕西省鸿金鹏餐饮文化有限公司为新庄村14名大学生颁发了励志奖学金。扶贫先扶志和智,帮人先帮技和艺。活动中,该村74户贫困户收到书画家爱心捐赠优秀家规家训扶志书法作品74幅。

     文化馆利用自身的文化优势,联合扶风县书法家协会20名书画家为74户贫困户书写了扶志书画作品,树立和形成自尊、自重、自信、自强的文化思想,受到贫困户的欢迎。扶贫工作队负责人王斌告诉记者:“钱物资助这种输血式做法,虽然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贫困户的生活压力,但未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扶贫要首先扶起贫困户脱贫致富的志气和信心,增强他们自我发展的内生动力”。通过举办专场晚会,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为农村群众讲政策、演节目、送清凉、送欢乐,既丰富了村民的文化生活,又很好地宣传了脱贫攻坚政策,获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咨询指导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Copyright © bjsqyg.com 1999-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10507号  陕公网安备 61030202000149号 技术支持:艺帆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