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文化
2023年宝鸡文化 2022年宝鸡文化 2021年宝鸡文化 2020年宝鸡文化 2019年宝鸡文化 2018年宝鸡文化 2017年宝鸡文化 2016年宝鸡文化 2015年宝鸡文化 2014年宝鸡文化 2013年宝鸡文化

2016年宝鸡文化

2016年宝鸡文化

二○一六陕西少儿诗歌大赛揭晓宝鸡五名小诗人获佳绩

2017/01/23 作者:  点击数:

     “写给太阳的诗”2016陕西少儿诗歌大赛颁奖典礼于12月10日在渭南市隆重举行,宝鸡石油钢管厂子校陈朝阳、宝鸡市实验小学段显昱等五名宝鸡小诗人,分获大赛二三等奖。

     本次大赛颁奖典礼由陕西省诗词学会、陕西省作家协会儿童文学专业委员会等承办。陕西省作家协会儿童文学专业委员会主任蒋惠莉、著名儿童诗人、中国作协儿童文学委员会委员王宜振、西安交通大学人文学院高培中心主任黎荔等和来自全省的部分获奖小诗人及临渭区教育系统领导、师生等200余人参加颁奖典礼。

     渭南市临渭区教育局副局长刘瑞新致辞,蒋惠莉作了重要讲话,主办方代表陕西省诗词学会副秘书长、诗歌网主编何超锋介绍了本次大赛的组织、评奖及获奖情况。与会领导嘉宾为获奖小诗人、优秀指导教师及优秀诗教单位颁奖。人和小学的孩子们通过朗诵、情景剧等艺术形式,精彩演绎了部分获奖诗作,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颁奖典礼结束后,王宜振老师和黎荔教授还分别做了诗歌教学专题讲座。

     据了解,本次大赛自3月份开始征稿,截止10月底,先后收到来自全省各地近3000名中小学生的5000多件来稿。大赛评委由著名儿童文学作家、著名诗人孟建国、蒋惠丽、王宜振、商子秦、尚飞鹏等担任,大赛本着公正公开公平的态度,历时一个月,对所有来稿进行了初评、复评和终评,共评选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其中,宝鸡石油钢管厂子校陈朝阳、宝鸡市实验小学段显昱、宝鸡市扶风县法门镇宝塔中心小学陈俊羽、宝鸡市高新区第三小学何开轩、宝鸡市经二路小学万崇红获得三等奖。

     获得本次大赛二等奖的小诗人陈朝阳,现就读于宝鸡石油钢管厂子校一年级,曾在《三秦都市报》、“儿童诗”、《作家导刊》杂志公众号等媒体发表诗歌作品多首;宝鸡实验小学段显昱,曾在《三秦都市报》,上海《劳动报》,《华商报》等发表习作,获得全国少儿拉丁舞锦标赛一等奖。

咨询指导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Copyright © bjsqyg.com 1999-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10507号  陕公网安备 61030202000149号 技术支持:艺帆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