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文化
2023年宝鸡文化 2022年宝鸡文化 2021年宝鸡文化 2020年宝鸡文化 2019年宝鸡文化 2018年宝鸡文化 2017年宝鸡文化 2016年宝鸡文化 2015年宝鸡文化 2014年宝鸡文化 2013年宝鸡文化

2016年宝鸡文化

2016年宝鸡文化

岐山县图书馆举办周文化故事展

2017/01/26 作者:  点击数:

     岐山是周礼之乡、文明源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所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等道德理念与周礼文化讲仁爱、重民本、守诚信、崇正义、尚大同的文化基因一脉相承。为将核心价值观与周礼优秀传统文化有机融合,让更多的读者了解周文化、增强文化自信,自觉传承周礼优秀文化,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岐山县图书馆举办了为期一月的周文化故事展览活动,希望通过宣传周文化,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更多的读者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为开展好这次周文化故事展览,县图书馆组织馆员,历时半月,积极查找西周历史文化,认真搜集整理了古公迁岐、泰伯奔吴、王季德政、文王访贤、凤鸣岐山、甘棠遗爱、画地为牢、虞芮之讼、武王伐纣、吐哺握发、金腾藏策、桐叶封弟、成康之治、还政成王、制礼作乐等15个小故事,并制作成17块图文并茂的展牌,向广大群众宣传周文化里蕴含的价值理念、道德规范、治国智慧,真正做到以文化人、以史资政。

     15个周文化小故事在图书馆大院展出后,吸引了1000多人来馆观看。观看展览的读者高兴地说:“这些故事既让我们了解了西周的历史,又很有教育意义,值得现代社会的人们学习。”

周文化故事展_副本.jpg

咨询指导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Copyright © bjsqyg.com 1999-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10507号  陕公网安备 61030202000149号 技术支持:艺帆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