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文化
2023年宝鸡文化 2022年宝鸡文化 2021年宝鸡文化 2020年宝鸡文化 2019年宝鸡文化 2018年宝鸡文化 2017年宝鸡文化 2016年宝鸡文化 2015年宝鸡文化 2014年宝鸡文化 2013年宝鸡文化

2016年宝鸡文化

2016年宝鸡文化

宝鸡《诗经》专题研讨会在岐山举行

2017/01/26 作者:  点击数:

     12月10日,由宝鸡炎帝与周秦文化研究会主办,岐山县周文化研究会承办的第六届周文化研讨会·诗经文化专题研讨会在岐山古城举行。

     岐山古称西岐,是周王室肇基之地,也是“诗经”发祥地之一。近年来,宝鸡炎帝与周秦文化研究会和岐山县周文化研究会深入挖掘研究周文化及诗经文化,着力打造诗经文化品牌,为区域经济发展服务,取得显著成效。此次举办的《诗经》文化专题研讨会旨在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区域经济软实力,促进区域经济快速发展。来自宝鸡、岐山两地100余专家学者,紧紧围绕《诗经》的经典地位、《诗经》的现代价值、《诗经》文化的开发利用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研究,从而进一步增强了对《诗经》的经典地位、现代价值的认识,深化了周原岐山是诗经文化重要发祥地之一的历史地位。一些专家学者提出诗经文化在岐山落地,打造诗经文化品牌和诗经文化符号,建立岐山诗经文化经济基地的建议。与会者还参观了岐山周原青铜器博物馆、宝鸡市周原国际考古研究基地、梁星源祠堂、先祖周太王陵等遗存古迹。

咨询指导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Copyright © bjsqyg.com 1999-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10507号  陕公网安备 61030202000149号 技术支持:艺帆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