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文化
2023年宝鸡文化 2022年宝鸡文化 2021年宝鸡文化 2020年宝鸡文化 2019年宝鸡文化 2018年宝鸡文化 2017年宝鸡文化 2016年宝鸡文化 2015年宝鸡文化 2014年宝鸡文化 2013年宝鸡文化

2015年宝鸡文化

2015年宝鸡文化

眉户唱响关中 乡音传递真情

2015/10/21 作者:文/张银萍 图/朱亚飞  点击数:

中国第十一届艺术节宝鸡市分赛场启动仪式暨宝鸡市首届眉户大赛隆重举行 

     10月16日,天高云淡,金风送爽。中国第十一届艺术节宝鸡市分赛场启动仪式暨全市首届眉户大赛正在眉县张载文化广场隆重举行。中共宝鸡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辉,市文广局副局长师双喜,眉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怀亮,眉县人大副主任杨参天,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韩景钰,眉县政协副主席段永孝,宝鸡市群众艺术馆党支部书记乌晓莉,宝鸡市艺术创作研究室主任王冰莹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由宝鸡市文广局副调研员高翔主持。

     在启动仪式上,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韩景钰作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词;宝鸡市文广局副局长师双喜致词,他指出中国第十一届艺术节在我市的申办成功,不仅会有力助推宝鸡文化发展繁荣,对于宝鸡市的文化基础设施建设、文艺生产创作、民生文化开展、文化人才培养乃至社会经济发展,也必将会产生良好的联动效应。最后,市文广局副局长师双喜宣布中国第十一届艺术节宝鸡市分赛场启动。

     本次大赛以传统眉户和新创剧目为主,来自全市12个县区的26名眉户选手参加了比赛,演员们逐一登台亮相,用饱满的激情,精湛的唱功博得现场评委和观众热烈的掌声。大赛采取现场打分、现场亮分的形式,经过激烈角逐,陇县文化馆选送的王红芳、渭滨区文化馆选送的高会科、眉县文化馆选送的朱雪莉荣获一等奖;渭滨区文化馆选送的冯金巧、金台区文化馆选送的达亚丽和刘燕、扶风县文化馆选送的党小宁等6人荣获二等奖;凤翔县文化馆选送的张绪劳、陇县文化馆选送的何周翠、眉县文化馆选送的张宝庆、付典章等9人荣获三等奖;岐山县文化馆选送的武芳迪、陈仓区文化馆选送的杜恩元、太白县文化馆选送的李会珍等8人获得优秀奖。与会领导嘉宾为获奖选手现场颁奖。

     中国艺术节每三年举办一届,是我国规格最高、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国家级艺术盛会。经国务院批准,第十一届中华人民共和国艺术节将于2016年5月至6月在我省举办。艺术节上将举办“文华奖”全国新创作剧目评比演出、展演,社会文化“群星奖”评选,全国性专业艺术单项比赛、展演及各类展览展示,全国优秀美术作品展评等活动,形成全省办节、全民参与的总体格局。中国第十一届艺术节宝鸡市分赛场启动仪式对于促进宝鸡市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是一个很好的契机,为全市群众和文艺工作者鼓了劲、加了油;宝鸡市首届眉户大赛的成功举办,对于传承、弘扬和振兴我市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眉户,并促使其成为宝鸡文化的一个特色品牌,一张靓丽的名片,起到了极大的助推作用。

     此次大赛由宝鸡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眉县文化广电局主办,宝鸡市群众艺术馆、宝鸡市艺术创作研究室、眉县文化馆承办,各县区文化馆协办。

1_副本_副本.jpg

咨询指导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Copyright © bjsqyg.com 1999-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10507号  陕公网安备 61030202000149号 技术支持:艺帆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