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文化
2023年宝鸡文化 2022年宝鸡文化 2021年宝鸡文化 2020年宝鸡文化 2019年宝鸡文化 2018年宝鸡文化 2017年宝鸡文化 2016年宝鸡文化 2015年宝鸡文化 2014年宝鸡文化 2013年宝鸡文化

2015年宝鸡文化

2015年宝鸡文化

中国广场舞·西部论坛在西安举行

2015/10/21 作者:馆讯  点击数:

     9月18日,由陕西省艺术馆、陕西省群众文化学会主办的2015“中国广场舞·西部论坛”在西安举行。陕西省文化厅副厅长顾劲松,省文化厅公共文化处处长覃彬、省艺术馆党总支书记张璋等出席论坛开幕式并为获奖作者颁奖。我市群众艺术馆薛昌辉、麻艳、朱亚飞作为论文获奖代表应邀参加此次论坛。

     本次论坛自今年5月正式启动以来,共收到来自西部各省区文化(群艺)馆群文工作者和艺术研究所理论研究人员撰写的广场舞论文80篇。评出一等奖5个、二等奖10个、三等奖15个、优秀奖24个、优秀组织奖5个。其中我市群众艺术馆薛昌辉、麻艳的论文《发挥公共服务职能 推动广场舞健康发展——宝鸡扶风县开展广场舞获的调查与思考》获得三等奖;朱亚飞的论文《广场舞在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中的作用》获得优秀奖。

     论坛期间,按照文化部、国家体育总局、民政部、住建部四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引导广场舞活动健康开展的通知》精神要求,与会代表就如何规范引导、积极推动广场舞活动健康开展进行深入研讨、达成共识。为让广场舞出品位、舞出欢乐,舞出和谐之美,论坛组委会面向全社会发出了《中国广场舞·西部论坛倡议书》,号召广大群文工作者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扶持、引导带领广大群众开展健康向上、规范有序的广场舞活动,为广场舞活动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当晚,论坛会议代表考察了咸阳市秦都区文化馆的公共文化设施,与现场几千名观众一起观摩了“舞动秦都”广场舞展演活动。

咨询指导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Copyright © bjsqyg.com 1999-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10507号  陕公网安备 61030202000149号 技术支持:艺帆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