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文化
2023年宝鸡文化 2022年宝鸡文化 2021年宝鸡文化 2020年宝鸡文化 2019年宝鸡文化 2018年宝鸡文化 2017年宝鸡文化 2016年宝鸡文化 2015年宝鸡文化 2014年宝鸡文化 2013年宝鸡文化

2014年宝鸡文化

2014年宝鸡文化

昆仑风 渭水情

2014/10/28 作者:文/朱亚飞 图/程建红  点击数:

 ——青海省格尔木市文化志愿者来宝专场文艺演出举行

    9月26日下午,炎帝园广场是歌的海洋,舞的世界,热闹非凡。由格尔木市文化志愿者带来的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城市区域文化联动文艺演出正在这里举行,给宝鸡市民带来了一场充满草原韵味的文化盛宴。

    此次演出活动由青海省格尔木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局主办,格尔木市歌舞团协办,以“昆仑风·渭水情”为主题,文艺演出以极具草原文化特色的舞蹈《欢庆》,拉开了帷幕。独唱《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富饶的金盆地》、《狂野的骏马》、《风从草原来》等歌曲节奏明快、高亢嘹亮;在弦子的伴奏下,文化志愿者们将弦子舞这种古老的民族舞蹈和大洋彼岸的踢踏舞完美结合在一起,给观众带来了一种别样的艺术感受。《草原汉子》更是将当地观众带到了广袤的大草原,领略马背民族的文化风采。演出在舞蹈《共筑中国梦》中结束,表达广大人民实现中国梦的美好愿望。演出现场,掌声雷动,现场气氛热烈。让广大观众欣赏到了一场别具浓郁民族风情的‘盛宴’,领略了格尔木的民族风情。

 

    2013年11月,格尔木市同我市一起被国家文化部、财政部命名为首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按照国家文化部的统一部署,宝鸡市和格尔木市进行了首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区域联动。前不久,宝鸡市文化志愿者走进格尔木进行了演出,此次格尔木市文化志愿者来宝演出受到了宝鸡市民的热烈欢迎和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这台精心策划编排的文艺节目,让人深切地感受到了一股少数民族气息非常浓郁的异域风采,相信两地的文化交流也将随着这次区域联动专场演出迎来一个更加绝好的机会,推动两地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和文艺创作、文艺演出迈上新的台阶,开启了区域文化交流合作的新篇章。

1_副本_副本.jpg

咨询指导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Copyright © bjsqyg.com 1999-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10507号  陕公网安备 61030202000149号 技术支持:艺帆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