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文化
2023年宝鸡文化 2022年宝鸡文化 2021年宝鸡文化 2020年宝鸡文化 2019年宝鸡文化 2018年宝鸡文化 2017年宝鸡文化 2016年宝鸡文化 2015年宝鸡文化 2014年宝鸡文化 2013年宝鸡文化

2014年宝鸡文化

2014年宝鸡文化

第七届陕西省艺术节隆重开幕

2014/10/28 作者:文综  点击数:

     10月9日晚,由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陕西省文化厅承办的第七届陕西省艺术节在渭南市大剧院举行开幕式。开幕式上渭南市秦腔剧团创作的首部移民题材秦腔现代戏《家园》率先登场演出,拉开了第七届陕西省艺术节的帷幕!

     开幕式上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景俊海宣布艺术节开幕,副省长白阿莹致辞、省文化厅厅长刘宽忍主持,渭南市市长奚正平致欢迎辞,简单仪式之后,便进入节目表演环节,整个开幕式没有繁琐的形式,突出节俭办节庆的原则,一改往届办节风格,仅有《家园》一个节目,演员们精彩的表演赢得阵阵热烈的掌声。

     三年一届的陕西省艺术节是陕西省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艺术盛会,也是全省最具艺术性、群众性的文化艺术节日,各个艺术门类的创作成果,推出的艺术新人将集体亮相,包含曲艺,舞蹈,戏剧,美术,杂技,书法等多个艺术门类艺术精品,是全面展示我省文化艺术发展成果的盛会,也是全省最具群众性的文化艺术节日。本届艺术节开幕式是首次在省会城市之外的举行,不仅开幕式突出节俭,所有参加评审观摩剧目均由选送单位在当地县(区)组织演出,届时省上评委会将深入各地观摩指导。这样,既丰富了基层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又充分体现了广大群众的参与性,彰显接地气、惠民生,使本届艺术节成为“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

     本届艺术节期间上演的68台剧目都是三年来各地新排创的剧目,代表我省艺术最新成果和最高水平,又是筹备2016年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的一次展示和检阅。其中宝鸡市将有7台艺术精品参演,分别是由市戏曲剧院演出的新编大型秦腔历史剧《班超》,由市艺术剧院演出的新编无场次话剧《梁生宝买种记》和大型民族舞剧《周原女人》,由金台区人民戏曲剧团演出的秦腔历史剧《天地粮仓》,由凤县羌族艺术团演出的民族情景音画剧《凤飞羌舞》以及由市群众艺术馆、市戏曲剧院、市艺术剧院承办的《小戏小品专场》和《音乐歌舞戏曲快板专场》演出,我市共有7台精彩的节目,都将在艺术节期间上演。

     又讯 10月12日晚,第七届陕西省艺术节宝鸡分会场演出在市工人文化宫拉开帷幕。开幕式上,宝鸡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广局局长张辉致开幕词,市政协副主席宋建国宣布首演开幕,开幕式由市文广局副局长陈少锋主持。

     本届艺术节在宝鸡首次设分会场,对我市推动艺术创作、锻炼演出队伍、丰富群众文化生活都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当晚的首场演出《梁生宝买种记》取材于柳青先生的小说《创业史》,主人公梁生宝在去买稻种的路上,通过回忆自身的坎坷经历以及身边的人和事,表现了一个农村普通党员一心一意为群众办事、严格律己的作风和坚韧不拔、无私奉献的精神。

     据悉,艺术节期间还将同时举办全省社区文化节,美术书法作品展览等系列文化活动,到本月底结束。本届艺术节历时20天,将于10月29日闭幕。

 

1.第七届陕西省艺术节宝鸡分会场首场演出_副本_副本.jpg

咨询指导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Copyright © bjsqyg.com 1999-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10507号  陕公网安备 61030202000149号 技术支持:艺帆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