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文化
2023年宝鸡文化 2022年宝鸡文化 2021年宝鸡文化 2020年宝鸡文化 2019年宝鸡文化 2018年宝鸡文化 2017年宝鸡文化 2016年宝鸡文化 2015年宝鸡文化 2014年宝鸡文化 2013年宝鸡文化

2014年宝鸡文化

2014年宝鸡文化

岐山县图书馆举办全县农家书屋管理员培训会

2014/10/08 作者:杨帆  点击数:

     9月18日,岐山县农家书屋管理员培训会在关中大厦举办。这次培训会由宝鸡市图书馆、岐山县文化广电局主办,岐山县图书馆承办,来自全县144个村的农家书屋管理员和全县10个镇的文化专干参加了培训。

     岐山县农家书屋文化惠民工程于2009年开始实施,至2012年结束,历时4年,实现了全县144个行政村农家书屋全面覆盖。各农家书屋现配有图书1600多册、影像制品100多张、书柜5个,另外还配有阅览桌、报刊架等。农家书屋工程的实施,实现了把书屋建在村上,把图书、报刊、音像制品送到农村,使群众不出村,就能在家门口这个小小图书馆读书看报,有效地解决了村组群众借书难、读书难的问题,为农民提高素质、发展农村经济文化事业,发挥了积极的作用,被群众称赞为“改变命运的知识库,学习致富的黄金屋”。近年来,岐山县图书馆积极发挥农家书屋业务指导职能,先后开展摸底调查,建立档案,制定方案,分片辅导和坚持下乡进村,开展以镇为单位的集中辅导,或走进农家书屋面对面、手把手的进行个别辅导,有效地提升了农家书屋管理员的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发挥了农家书屋文化惠民的积极作用。

     培训以理论学习和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上午集中讲解农家书屋图书分类、登记管理、借阅流程、读者服务及管理员的工作任务、工作职责;下午进行分组培训,现场操作,采取互动交流的方式,对管理员在日常图书分类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指导、讨论,会场气氛热烈。

未命名的-1_副本_副本.jpg

咨询指导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Copyright © bjsqyg.com 1999-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10507号  陕公网安备 61030202000149号 技术支持:艺帆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