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文化
2023年宝鸡文化 2022年宝鸡文化 2021年宝鸡文化 2020年宝鸡文化 2019年宝鸡文化 2018年宝鸡文化 2017年宝鸡文化 2016年宝鸡文化 2015年宝鸡文化 2014年宝鸡文化 2013年宝鸡文化

2014年宝鸡文化

2014年宝鸡文化

渭滨陶艺展举行

2014/10/08 作者:朱亚飞  点击数:

     8月21日,由宝鸡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办、渭滨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协办的“渭滨陶艺展”在市群众艺术馆二楼艺术展厅隆重展出。

     此次展览共展出120 余件陶艺作品,均出自我市渭滨区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陶艺制作技能传承人杨甲虎之手。根据观赏和功用不同,分为代表仰韶文化的北首岭系列、殡葬祭祀系列、砚台系列、庭院系列、香薰炉系列等关乎文化生活的各个方面。还有杨甲虎老师为西游记剧组专门创作的西游记道具系列。前来参观的刘先生看到这些道具作品,激动的说:“往日,只有在影视作品里看到的,现在能真正近距离的欣赏,着实让我兴奋,让我想起了西游记里的场景。”其中,说唱陶俑惟妙惟肖,神态传神;还有代表宝鸡历史文化的文王太极砚、陈仓石鼓砚;福禄寿喜福禄瓶、香薰炉、船型壶、笔洗等作品做工精巧,造型优美,线条流畅,古朴典雅,给人一种别样的艺术享受。

     此次展览到国庆假期后结束,前来参观的市民络绎不绝。

咨询指导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Copyright © bjsqyg.com 1999-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10507号  陕公网安备 61030202000149号 技术支持:艺帆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