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文化
2023年宝鸡文化 2022年宝鸡文化 2021年宝鸡文化 2020年宝鸡文化 2019年宝鸡文化 2018年宝鸡文化 2017年宝鸡文化 2016年宝鸡文化 2015年宝鸡文化 2014年宝鸡文化 2013年宝鸡文化

2013年宝鸡文化

2013年宝鸡文化

岐山聋人诗人梁亚军诗集《 回声》出版

2014/01/27 作者:杨渊  点击数:

      近日,由岐山作家群发动县内外爱心人士筹集经费为聋人作家梁亚军出版的诗集《回声》日前正式出版发行。原宝鸡市政协主席、宝鸡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陈继荣为诗集作序。

     梁亚军1982 年生于大山深处的岐山县,命运多舛。对他来说,声音是他最大的欠缺。他幼年的时候,父亲因病撒手人寰,与母亲相依为命艰难度日时,一场突如其来的疾病让他的耳朵永远的失聪了,一连串的打击,让亚军的精神世界差点崩溃! 面对突然之间变得陌生的无声世界,梁亚军不得不辍学回家。一度时期,他闭门不出,将自己与世界全面隔离!但是,他还是接受了异常残酷的现实,书籍成为他最好的伙伴。在无声的世界里,李白、杜甫、苏轼,徐志摩、臧克家、普希金,一位位先贤的诗歌打开了他久闭的心灵之窗,他的想象力和观察力迅速成长,这时候,文字成为他参与社会的最为重要的表达手段。他开始拿起手中的笔倾诉一个聋人的内心世界,几年间,梁亚军先后在《诗刊》《星星》《诗歌报》等国内文学报刊发表诗歌近百首,并以3 年六次登上中国诗歌第一刊《诗刊》的骄人成绩闪耀陕西诗坛,被誉为宝鸡乃至陕西诗坛一匹黑马!

     《回声》共收入梁亚军近年来诗作130 余首。丁玲文学奖得主简涵给予梁亚军诗作的评论是“诗人的笔触无论伸向哪里,都饱含深情,哪怕命运惨不忍睹,他也一样能在流血的伤口绣出艳丽的花。” 

咨询指导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Copyright © bjsqyg.com 1999-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10507号  陕公网安备 61030202000149号 技术支持:艺帆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