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文化
2023年宝鸡文化 2022年宝鸡文化 2021年宝鸡文化 2020年宝鸡文化 2019年宝鸡文化 2018年宝鸡文化 2017年宝鸡文化 2016年宝鸡文化 2015年宝鸡文化 2014年宝鸡文化 2013年宝鸡文化

2013年宝鸡文化

2013年宝鸡文化

作家李希平长篇小说《狗剩》 续集出版

2013/12/06 作者:祁军平  点击数:

       近日,残疾人作家李希平创作的45万字长篇小说《狗剩》续集由西安出版社正式出版,中华新韵学会副会长、文艺评论家姚义作序。

      十年前,麟游县残疾人作家李希平创作的乡土题材长篇小说《狗剩》出版,引起了轰动,该长篇小说《狗剩》讲述的是女主人公狗剩悲苦凄惨的青少年生活以及,从大跃进、文化大革命直到改革开放初期,填补了麟游县长篇小说文学创作空白,并荣获第三届全国乡土文学大赛浩歌杯奖、重庆第十一届海内外文学艺术交流会小说一等奖。小说被重庆一编剧看中,拟筹拍成电视剧,希望联系到作者撰写续集,完成故事结尾。3年来,李希平在工棚陋屋潜心写作,几经周折被省作协列入资助残疾作家出书项目,最终得以出版。该书续集以一个平民百姓的视角,从包产到户,到改革开放,多角度、全景式地展示了一个边远山区社会转型的变迁史。塑造了狗剩等一批顽强拼搏的山乡农民群像,记录了他们的心路历程。

      李希平是麟游县一位残疾人,长期从事个体经营,靠电焊修理维持生活,数十年来他在繁重的劳作之余笔耕不辍,出版有长篇小说《狗剩》(上册)、中短篇小说集《红绿绣鞋》,诗歌《野鹤集》等;作品多次荣获国内大奖,被人们誉为残疾人作家、乡土作家、农民作家等。

咨询指导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Copyright © bjsqyg.com 1999-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10507号  陕公网安备 61030202000149号 技术支持:艺帆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