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文化
2023年宝鸡文化 2022年宝鸡文化 2021年宝鸡文化 2020年宝鸡文化 2019年宝鸡文化 2018年宝鸡文化 2017年宝鸡文化 2016年宝鸡文化 2015年宝鸡文化 2014年宝鸡文化 2013年宝鸡文化

2013年宝鸡文化

2013年宝鸡文化

金台区人大主任唐恩岐在区文化馆调研

2013/12/06 作者:刘绍明  点击数:

      10月23日上午,金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唐恩岐一行来到区文化馆就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工作进行了调研,着重调查了解了区文化馆建设、文化活动开展等情况。

      唐恩岐详细听取了区文化馆在建设文化强区、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为城乡群众提供优质的文化产品和文化服务方面的工作汇报,实地察看了区文化馆电子阅览室、非遗展厅、排练厅、艺术展厅等馆内功能区域,还参观了由市奇石协会和我馆联合举办的“宝鸡市2013金秋奇石展”。

      唐恩岐对区文化馆近年来在注重公共文化服务、开展特色文化活动、打造文艺精品、建设业余文艺团队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金台区历史文化积淀深厚,可供挖掘的文化资源丰富,加强文化工作,加大开发保护力度,既能满足群众对文化生活的需求,也能增强群众对地域文化的认同感,进而激发群众建设美好幸福家园的期待与信心。唐恩岐要求,一是要创新文化工作体制机制,在以政府为主导的基础上,促进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公共文化建设,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主体多元化格局,努力走出一条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全民共享的持续发展之路。二是要紧抓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的契机,按照创建工作要求和标准设置区文化馆的功能部室,加强文化设施建设,健全规章制度,完善管理措施,创新工作方式,切实为服务人民群众文化生活筑牢阵地基础。三是要把提供人文关怀作为文化工作的出发点,以提高群众文化素质为目标,在提高公共文化惠民效能上下功夫,充分利用现有文化场馆资源,建设面向公众的民俗教育和地方文化教育基地,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实践活动,推动文化活动品牌化、文化服务便民化,使文化雨露遍泽城乡群众。

咨询指导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Copyright © bjsqyg.com 1999-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10507号  陕公网安备 61030202000149号 技术支持:艺帆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