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文化
2023年宝鸡文化 2022年宝鸡文化 2021年宝鸡文化 2020年宝鸡文化 2019年宝鸡文化 2018年宝鸡文化 2017年宝鸡文化 2016年宝鸡文化 2015年宝鸡文化 2014年宝鸡文化 2013年宝鸡文化

2013年宝鸡文化

2013年宝鸡文化

全省三馆一站免费开放示范项目公布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陈列馆名列其中

2013/12/06 作者:薛昌辉  点击数:

      近日,全省“三馆一站”免费开放示范项目评选结果公布,陕图讲坛等28 个活动时间长、社会影响大、示范作用强的群众文化服务项目入选,由宝鸡市群众艺术馆报送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陈列馆免费开放”名列其中。据悉,此次共向省文化厅报送79 个免费开放项目,经过筛选、初评,63 个项目在“中国文化传媒网”上进行展示,接受社会投票;经评估专家组认真评审和研究认定,结合投票结果提出名单,并面向社会公示后才最终确定。

      2011年7月,我省所有美术馆、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站) 正式向社会免费开放,在“三馆一站”免费开放工作中,形成了一批具有示范性、特色性和推广价值的免费开放服务项目,为保障广大群众文化权益,推进当地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这次入选的宝鸡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陈列馆原为宝鸡市群众艺术馆民间美术展厅,自1984 年2 月建馆起就免费向公众开放;2010年6月被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命名为宝鸡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陈列馆,2011 年7 月1 日起实现全年每天免费对外开放。为了扩大服务面,2012 年12 月在市民俗博物馆三楼增建了新的展馆,形成“一馆两址”,合理的地理位置使其辐射地域更广,受众人数更多,更好地发挥了公共文化场馆的服务作用,产生了较好的社会效益。

咨询指导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Copyright © bjsqyg.com 1999-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10507号  陕公网安备 61030202000149号 技术支持:艺帆科技